桃 之夭夭

【翊城】妖怪出山♡爱上宿敌了怎么办下

捉妖术士翊×稀世大妖城

上篇妖怪出山♡爱上宿敌了怎么办上 


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纵使春光/明媚,绿树遮阴,也难抵炎炎烈日热气蒸人,从清晨就开始着急赶路的两人,默不作声走了一大上午后,都有些体热冒汗了。


沈翊还好些,本就有修为在身,再加上心情尚佳,步子自然轻快不耗气力。


可是某人现下正在气头上,不知道调息,步子迈地也是又重又急,再让热气一蒸更是面红耳赤,整个人都是汗涔/涔的。


一想到杜城在跟一只懒驴较劲沈翊就忍不住好笑。昨晚那只懒驴趁他们半夜休息的时候拉着一车东西跑丢/了,果脯花糕一点没剩。要不是杜城揣了包珍贵的花种在怀里,一车好礼就什么都没给他留下了。


日头正盛,沈翊担心某人在这么怄下去非得中暑了不可,拉住急冲冲赶路的杜城塞给他一颗野果,“一只‘丑马’而已,值得你气这么久?等过了罗浮山,我们去平云关给你买匹好马。”


“我那还有一大车吃的呢!而且我明明可以追回去给它找回来的,是你不让。”


“本来带上它就耽搁了我们太多时间了,你还找回去岂不是又要浪费更多时间。不就是一车果脯糕点嘛,等入了关都给你买齐了。”


杜城闻言稍微想了想,闷声道:“杏梅可以不买,太酸了。”


“行,到时候你自己选。”沈翊知道这算是把人哄好了,忍不住又调笑道:“谁让你不把它拴牢了,没个约束它能不跑吗。”


“它那么馋,我好心让它多吃草,谁知道它会跑了。”正抱怨着,杜城突然觉出不对劲来,““不对,明明我前些日自己带它走得好好的,晚间休息也没栓绳,为何跟你一起它就丢/了?”


沈翊暗道自己多嘴了,可看到这傻乎乎的大妖怪气呼呼的样又实在可乐,忍不住逗/弄。至于那头懒驴会跑丢,他不过是小小的推波助澜了一下而已。他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杜城对于一头驴的关注度比对他还高!明明又懒又馋一路上啃花吃草给杜城添了不少麻烦,还耽搁了很多时间。


“咳,许是它见我不喜。前方有处溪水,我们过去歇息歇息,洗洗你这一脸汗。”


偶遇山间溪水不易,杜城也没继续深究,跟上沈翊的步子三两下蹿到了溪边,挽起衣袖捧起清凉的溪水往脸上扑。热/乎/乎的脸颊被凉水一激顿感清爽,只是脑后不听话的马尾总是耷/拉在脸上多有不便。正当杜城准备用湿/漉/漉的手再次固定头发时沈翊弯腰替他撩/起黑发,轻轻的托在了手里。


“溪水寒人,切忌贪凉。把汗液冲干净了就不要在洗了。”


三两下后杜城就起了身,晶莹的水珠自脸颊滑落脖颈,细微的水痕从喉间蔓延至胸口。他的脖颈修/长,喉结不大但很明显,十分适合上手摩挲两下,或者用嘴轻轻/咬一咬。


沈翊此刻喉/咙有些发紧,想喝上几口甘冽的溪水解解渴。


“沈翊!”


沈翊收敛了心思刚移步到斜上方就被杜城一嗓子吓一跳,心虚的转头一看,杜城早就不在原地。只见他身姿轻/盈地踏过溪水,足尖轻点如飞鹤般跃跃越飞,不过一瞬就快望不到他的身影了。来不及细思,沈翊连忙乘风跟上。


穿过溪水,又追了片刻才发现矮坡处一女子自寻短见,在一颗榕树上上吊自尽。杜城已经施法解/开了白绫,正手足无措的看着树下不停咳嗽的女孩儿。


刚才两人所处的位置根本不可能看见这里,沈翊不解的问道:“你是如何发现她的?”


“我听到了哭声。”


“是吗。”妖怪的某些感官确实比人类要灵敏的多。


“啊,我从小耳朵就灵。”杜城不太会撒谎,但他总不能告诉沈翊,他刚才稍微开放了一下神识,却突然看到不远处有人自尽,着实给他吓了一跳吧。


两人说话间,刚刚捡回一条命的女孩儿恢复了些气力,她摇摇晃晃的站起身,疯狂地嚎叫道:“你为什么要救我!为什么!”


哭喊中,她恶狠狠的扑向杜城,仿佛杜城不是救他之人,而是穷/凶/极/恶想要迫/害她的恶/徒一般。沈翊聚气成风,弹指一挥打中了她的神庭穴。


终于算是安静下来了。


“姑娘因何事如此想不开?”沈翊知道杜城不善交际,只能率先开口问道。


女孩儿衣着朴素,看着正是如花似玉的年纪,清纯秀丽的小/脸上却满是泪痕,眼睛红肿,一副绝望的神情。


“我,我不想被送给妖怪!”


此言一出,两人皆是一怔,心中各自猜想着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沈翊缓缓移步到女孩儿身侧,尽量放缓语气,轻柔的问道:“你可以告诉我们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吗?或许我们可以帮你。”


女孩儿抬头看了看沈翊,或许是被他柔和的语气和温柔平静的表情所感染,她抽噎着慢慢倾诉了自己的遭遇。


少/女名叫晓玄,就住在山下村庄。父亲死的早,跟着母亲和弟/弟过着平淡祥和的日子。生活虽然清贫但和家人在一起也别无所求。


变故再发生在半个月前,外出打猎的村/民开始在山上遇到妖怪,每次上山总有人失踪。原本众人都以为是有猛兽吃/人,于是村长集结了村里的壮劳力一同上山准备围/攻杀之,那知道这一去就碰到了妖怪。


那妖怪人头蛇身凶猛无比,村里人根本不是它的对手,不是被打死就是被打成了重伤。偏偏那蛇妖还给几人留了口气回村传话,放言要挟,要在每月十五给他送个俊俏娘子上山,不然他就下山吃了全村人。


明日就是第一个十五,但没人愿意送自家孩子去死。晓玄家中没有壮劳力撑腰,平时母/子三人在村里又多受众人接济,她此刻就成了被众人推出来的替死鬼。


“那你们为何不离开此地?”


“我们试过,可是刚出过山头,打头的人就被怪风吹跑了,第二日村里就多了几副骸骨。现在已经没人敢离开这里了。”说到此处,晓玄有埋头呜咽起来,哭声绝望而悲切。


“混/蛋,简直可恶!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帮你的!”同为妖怪,杜城本性率真善良,更是个嫉恶如仇的性子。区区一个蛇妖,如此为/非/作/歹,他说什么也不能放过它。


“你们真的能帮我吗?”晓玄眼中重燃生的希望,她眼含苦泪望着两人。


“当然。所以你要好好活着。明天的事就交给我们吧,现在我们先送你回家。”十五对于沈翊来说也是个受难日,自小就身受妖毒折磨的他,每到这一天都苦/不/堪/言。此刻,他心里盘算着就在今/晚子时前把蛇妖解决掉的可能性。


两人跟着晓玄回了山下的村落。还未到村口就有人着急的迎了上来,“晓玄,你跑那儿去了!大家都很担心你,找你都找疯了!”


“担心我?你们不就是怕我没了要让你们女儿顶上!”


晓玄又变回了那般疯癫的模样,可是来人却不在意,奇怪的看了看沈翊二人便催促着晓玄回家了。


两人默不作声跟着晓玄回到家,向她娘道明了来意了。


“多谢两位好意,但那妖怪已经杀了很多人了,凶猛残/暴。我虽心痛女儿却也不愿牵扯旁人。明日我会陪晓玄进山的,就是拼了我这条老命,我也要……”


晓玄她娘越说越凄楚,杜城连忙接过话头,“大/娘,我们都是捉妖术士,区区蛇妖不在话下,你就放心吧!”


沈翊没想到杜城会找这么一个理由,着实给他吓了一跳,都差点给他吓岔气了。


“我们行走江湖,捉妖无数,捉只蛇妖还不容易。是吧,沈翊,沈翊!”杜城用胳膊捅/了捅沈翊。


“啊,是是。”


虽说有些怀疑二人的能力,但到底还是不愿意让女儿送死,面色沧桑的妇/人抹着泪接连道谢。


几人简单商议一番后决定明日跟在晓玄身后上山,等那蛇妖出现后将他一举歼/灭。


当晚沈翊两人便留宿在了晓玄家。吃过晚饭后,两人都怀揣着各自的小心思劝对方早点休息。晓玄家中贫寒,并没有多余的房间给两人休息,便腾出了小弟的卧房给两人,又打了地铺。但沈翊最终以床太短躺着难受为由和杜城一同睡在了地上。


“你为何要说自己是捉妖术士?”四目相对,几番挣扎,沈翊还是想问一问。


“那不是为了让她们放心嘛。”


“那你……”


这下没等沈翊问完,杜城连忙说道,“我自小在山中习武修行,自认为收拾这小小蛇妖还是能行的。所以你不必担心,我不会让蛇妖伤了你的。啊困了,快睡吧。”


说完,杜城翻身背对着沈翊小声嘀咕道:“我最讨厌捉妖术士了。”


黑/暗中,沈翊心中一痛,让他不禁怀疑是不是妖毒提前复发了。他凝息闭上眼假寐,心中却很是苦涩。怎么办,开始有点后悔了呢。


没多久,沈翊察觉杜城小心翼翼的起身凑近试探了一下,而后悄声出了房门。片刻后,沈翊连忙起身跟上。


夜晚的森林更加清幽恐怖,但对于从小就在山中长大大杜城来说崎岖的山路和斑驳的树影根本不值一提。


据晓玄所说,蛇妖在北面最大的山头上。杜城直奔目的地,到山腰后便停了下来,屏息掐诀分出丝丝缕缕的柔光向四周散开。


分灵探息,到是个快速找到蛇妖的好办法。不远处藏身树丛的沈翊连忙唤出风息,隐盖了自己的生气。


果然,不出片刻,杜城便确定了蛇妖的方向。


沈翊暗道这蛇妖也是多行不义必自毙,就算他不出手,遇上这么个有正义感的大妖,它也是无处遁形。


跟在杜城后边几番兜转,终于在山崖便找到了蛇妖。只是,晓玄没说过这里还有只猫妖啊,而且还是沈翊认识的!


猫妖蓝心,能力虽弱,胆子却不小,雷一斐能从他手里逃脱,她功不可没。一时间,沈翊突然有些发慌,如果猫妖告诉了杜城七年/前的事……


月色之下,原型粗/壮的蛇妖逗虫子似的戏耍着一只炸毛狂怒的猫儿。因为两方实力相差太过悬殊,蓝心的每次进攻都被蛇妖避开并回击了回去,一声又一声的猫叫在山崖回荡。


终于,杜城出手了。沈翊专注的盯着他,只见杜城翻手聚气,层层荧光浮现,聚成羽箭跃过猫儿射/向了蛇妖庞大的身躯。


一击得中,蛇妖遭受突袭,上身幻化出人形,神情狂怒,蛇尾疯狂扫/荡,最终瞄准了杜城所在地位置狠狠的回击了过去。


杜城丝毫不为所动,立在原地并未挪动半步,直到蛇尾快要击中他时一道带着微光的黑影闪到了蛇妖身后,再次狠狠的给了它一击。


玄鹤!杜城原身居然是玄鹤。


捉妖界有这样一句话,凤凰涅槃不及玄鹤再生,凤凰犹可寻,玄鹤却难觅。作为比传说中的凤凰还神秘的存在,玄鹤有着令所有生物都艳羡的再生之力,且修/炼比一般妖物甚至是仙兽都要轻/松神速,但世间是否有玄鹤这一说在捉妖术士间也存在着很大的争议。而人间更是忽略掉了真正的玄鹤,干脆把灰鹤与之混为一谈,曾有诗人就言:“鹤千岁则变苍,又二千岁变黑。”


可真正有再生之力的玄鹤是天生的,并不需要时间去沉淀。想不到,杜城居然是玄鹤。


任凭沈翊此刻心里百转千回,杜城却是三五下就把蛇妖给打趴下了。他施法将蛇妖巨大的身躯钉在了地上,不顾蛇妖的挣扎求饶,强/制逼出了蛇妖的妖丹。手法虽比剥皮割肉好了许多,倒也是下的了狠手,沈翊还以为同为妖族,杜城或许会留它一命,等着稍后自己动手取妖丹,想着顺便借助妖丹度过十五的毒发,这下可要落空了。


但令沈翊意外的是杜城居然将蛇妖的妖丹给了那只小猫,猫儿当即把妖丹衔在口/中,感激的叫了几声后转头跑了,沈翊立马跟了上去。


沈翊拿不准杜城为何会将蛇妖妖丹交给蓝心,他稳住心神,让自己不要多想。蓝心认识雷一斐,却不一定认识杜城。


但是,不能让猫妖再出现在杜城面前了。沈翊不敢想杜城知道了雷一斐的事会如何恨他,况且他本身就很讨厌捉妖术士。


凄清的月光为夜晚的森林增添了几分凉意,虽然是只受伤的猫儿,但动作依旧灵活。沈翊又不敢闹出太大动静,一时半会儿居然没有追上。直到跟着蓝心进了村,沈翊才明白为何她明知实力不济还要去招惹那巨蛇了。


“蓝心,你又跑哪儿去了。我还以为你也要抛弃我了。”面色憔悴的少/女抱起突然跑进院里的猫儿,脸上终于有了点生气。猫儿乖/巧的窝在她怀里,扬起脑袋主动去蹭少/女的下巴。


很温情的画面,但沈翊不得不去打破。


“未曾想你还有只这么可爱的猫咪。”


“沈大哥,你不是已经歇下了?”


“没有睡意便出去走了走。晓玄可知你这猫儿……”


沈翊话还未完,蓝心便跳下地,弓起身/子冲他嘶吼。


于是沈翊话风一转,“你这猫儿属实可爱,能否让我也逗逗它。


“可是……”蓝心好像不是很喜欢你的样子啊。


“我看你这猫咪很通人性,倒是让我想起了以前见过的一只猫妖。”


“我最讨厌妖怪了!蓝心它就是只乖/巧的小猫而已。”一旦提到自己讨厌的事物,晓玄情绪就会比较激动。


她这一喊,蓝心的果然消减了气焰,任由沈翊抚/摸它的后背。晓玄见猫儿不在抵触也由的沈翊逗/弄他,独自回房了。


在她走后,猫儿居然口吐人言,哀求道:“求你不要告诉她。”


沈翊颇为意外的回道:“我以为你会先求我饶你一命。”


“我知道对你求情也无用,但就算死我不想让她讨厌我。”


“这么痴心?”


“洵有情,而无望。我不敢奢求与她在一起,但希望我给她留下的都是些美好的回忆。”


还是只痴情的妖怪,沈翊想饶它一命也不是不行,毕竟杜城快回来了。


“要我帮你保管秘密也并无不可,只是,作为交换,”说话间,沈翊伸手捏住了猫儿的脖子,调动灵力勒住了她的喉/咙,“你也得替我保守秘密。”


蓝心还没想明白沈翊的话是何意思,她就感觉喉/咙干/涩刺痛,发不出一点声音来。她张惶无措无措的去挠嗓子,沈翊也打算赶快趁机取出她体/内还未被吸收的妖丹,突然一个身影悄声进入院中,沈翊赶忙收回法术。


“沈翊?你不是睡了吗?”


“原是睡了,惊醒后发现你不在便出来寻你。你这是去了哪儿?”


“你猜。”杜城完全没有被抓包的窘迫,反而一脸得意。


“你去收拾那蛇妖了?”


“是呀!我说过,不会连累到你的。”


看着杜城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沈翊有时是真忧心他这天真心大的性子会害了他,不过此时倒是松了口气,笑着吹/捧道,“大侠果真厉害。”


“那是!哎,这猫怎么了?”杜城没想到这么快又见到了这只小猫,这样一看他倒是明白了蓝心冒死也要去杀蛇妖是为何了。只是看她一副难受的模样,像是要说什么又说不出来的样子,难道是有话对他说,但碍于有人类在不好说?


正当他准备抱起猫儿来一探究竟时,沈翊突然跌向了他,杜城吓了一跳,急忙撑住他。


“沈翊!你怎么了?”


沈翊忽的脸色苍白,身/体瑟瑟发/抖,像是忍受着极大的痛苦,刚才还清澈明亮的眼睛此刻也是煞红。

沈翊突然痛苦的模样让杜城很是心慌着急,他试着用灵力去减缓沈翊的痛苦。可是沈翊并不配合,他挣扎着凑到杜城耳边,颤/抖着说道:“离开,先离开这儿…”


2

虽不知为何,但沈翊痛苦的模样让杜城很是心急不安,没有再理会原地急的乱窜的猫儿,他只能带着不断挣扎着的沈翊离开了村子。一直走到白日路过的溪水边,沈翊猛地挣脱杜城的搀扶,一头冲进了溪水中。


“沈翊!”


山间溪水本就寒冷,何况是在夜里。杜城顾不得别的,跟沈翊下了水,想要拉他回来。


此处溪水并不浅,没几步就到的水位较深的地势,没过了胸口,沈翊却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甚至踉踉跄跄的呛了好几口水。杜城没法,只能施法定住他,揽他到怀里一看,沈翊面无血色,眼睛还是不正常的煞红,不知是冷还是难受,身/体止不住的颤/抖。


“沈翊,你到底怎么了!”杜城不明白,明明睡觉前都还好好的,怎么他出去一趟回来人就这样了。


“难,难受…”

“哪里疼?为何会这样?你忍忍,我替你检/查一下/身/体。”


“不,不要!”


此时的沈翊似乎特别抗拒杜城,杜城心中不解,但也不能任由沈翊痛苦下去。这次他没听沈翊的,调动小股灵气探进了沈翊的身/体,跟随他的气息在身/体里流转。


“妖气?”沈翊身上怎么会附着着这么强的妖气?而且明显是极具攻击性的,炙热灼人,不断侵蚀冲/撞沈翊自身的生气,在他的体/内疯狂窜/动,怪不得沈翊这么难受。


没去细想沈翊一个普通人怎会中如此深的妖毒,杜城立马调动自身灵气给沈翊调息,以此来减轻他的痛苦。许是疼的没力气了,沈翊这下没有抗拒,任由杜城帮他。


过了许久,杜城都开始受不住这溪水寒冷的时候,沈翊总算稳定了下来。


他脸色依旧苍白,但是呼吸稍微平缓了些。杜城想搀扶他上岸,却被一把推开。


“你走吧。”


“你在胡说什么啊!真是脑子进水了,别乱动,我们先回岸上。”


“不用你管,你走啊!”


与平时的温言细语不同,沈翊此时的语气充满了疏离与冷漠,饶是心大如杜城也被这样的语气砸的黯然失色,但他还是狠不下心来。他忍住脾气,再次搀扶起沈翊,轻言好语的说道:“别闹,我们先回岸上再说。”


有了杜城的助力,沈翊意识清明了许多,“我知道你是妖。”


杜城毫不在意,“知道又如何?我虽未明说,但也没想过瞒你。”

沈翊未曾想杜城如此坦然,可是越是这样,他内心就越愧疚不安,杜城凭什么这么坦荡无畏,把他彰显的像个阴险狡诈的心机小人,他似乎是下定决心要给这个天真无畏的大妖怪一点打击,怪声怪气道:“那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你的敌人,仇人。”


“你是捉妖术士!”


沈翊终于在杜城脸上看到了不一样的表情,可是那种愤/恨和失望原本不应该出现在这样一张天真率真单纯的脸上。


“你一直在骗我!”


“是,我一直在骗你。你要是想杀了我就趁现在,不然等我好了,你不一定能得手。”


沈翊这话一出,像是打定主意要跟杜城撕/破脸。但杜城并没有动手,他不可思议的望着沈翊,像是在确认那个温和如玉的沈翊是不是被什么怪东西附身了才会这样。


“还不动手?再犹豫你可就没机会了。”


面对沈翊的不断刺/激,杜城真的是要快忍不住了。他失望了眼沈翊,终于是没能伤害他。最终也只是激起水浪泄气,失望地转身离开。可就在他刚刚踏上岸边时,身后的响动还是让他回了头。


沈翊栽进了水里,可他自己不为所动,甚至没有要挣扎起身的举动。


真是疯了!


片刻后,杜城还是回头扎进水里把沈翊拖了出来。虽然痛恨欺/骗,但他不希望沈翊有事。片刻间,他甚至为沈翊找好了借口。沈翊虽然骗了自己但从没伤害过他,还替他解围,买糖给他吃、一路上耐心回答他的各种问题,他们还一起喝酒、在渔花村一起看花、路上一起看云逗鸟,现在他还陪自己一起去找师父。


所以,他不过是隐瞒了自己捉妖术士的身份而已,还是,可以原谅的…


“好傻。”沈翊知道自己赌对了,天真好骗的大妖怪自己回头了,那他就不会轻易放手了。他抓着杜城的双臂,颤巍巍的直起身,还没站位就狠狠的抱住杜城,凑上去咬住了他的耳/垂,声音沙哑的说道:“我给过你机会了。”


从我身边逃走的机会……


沈翊像是肯定了杜城不会伤害他,更加肆无忌惮,灼/热的双/唇在他的耳边、修/长的脖颈处流连,最终来到唇角,慢慢品尝,舌/尖自缝隙溜进唇中疯狂扫/荡,连唇中连连躲避正主也不放过,连翻打圈逗/弄。


杜城哪受得了这个,没几下就心慌tui软/了,一个不稳,两人都栽进了水里。这下沈翊可没任由溪水将两人淹没,他抱起杜城起身跃进了树丛中,眨眼间褪去外衣,施法铺在地上,带着杜城倒了上去。


杜城被身下的草梗硌的一激灵,总算回过神要抵/抗,“沈翊,你别太过分!”


那知沈翊擒住他的双手,红着眼望他说道:“难受,帮帮我…”


语气不复刚才的冷漠疏离,可怜巴巴的,像是在撒娇讨好。


不过沈翊此时也确实很难受,虽然有杜城帮他调节体/内的妖毒,但也只是些微的减轻了少许痛苦。当下他需要做些什么来转移注意力。


杜城虽不情愿,但挣扎抵/抗的动作明显减小了,沈翊便更加肆无忌惮起来。不足片刻,两人便坦/诚/相待,沈翊如愿以偿的贴/紧杜城微微有些冰凉的肌肤,将右腿跻身在他的两/腿/间,手上动作不断,或安抚或调/情的抚/摸过他身/体的每一处,最终停在了身后,一步步慢慢往里探索。


终于在最后时刻,杜城像是反悔了般,使劲挣扎,抬起右腿想给沈翊一脚却在抬起的那一刻就被沈翊顺到了肩上,倒是更方便了他。交/合的那一刻,杜城痛的扬起了脖子,小/巧可爱的喉/结更加明显的展示在沈翊面前,他毫不犹豫的低头一口咬住,含在嘴里用舌/尖摩挲,沙哑地说道:“你不是想入赘吗,入我家吧。”


疼痛的感觉在沈翊的卖力安/抚下逐渐褪去,取而代之是一种被满/足后的轻快和舒/爽。见杜城已经完全适应,沈翊动作不在轻柔,越加的猛/烈。杜城眼圈逐渐泛红,浅浅的眼窝早已蓄满了泪液,终于在第一滴眼泪滚落眼眶的时候,他忍不住呜/咽出声。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眼泪的呜/咽都是沈翊的催化剂,从沈翊更加疯/狂的动作中杜城可以明显的体会到。


直至山风偕来晨光,露水滴落花/心,这场战斗才进入尾声。两人都有些精疲力尽,不过要是没有妖毒作祟,沈翊估计可以再战一场。


幸好两人都有小范围聚气结界的本事,不然早起的鸟儿或者是虫儿什么的可就要看笑话了。


沈翊这厮天还没大亮就独自昏睡了过去,虽然知道这其中大部分是因为克制妖毒力竭的原因,但杜城还是气不过,明明他也很辛苦好不好!


自小在山里长大的他,也还是觉得白日衣不蔽体的躺在林中十分欠妥,但稍微一动,某些感觉就会特别明显,于是他忍者倦意施法吹干了衣物,披在了沈翊和自己的身上,而后便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就这样两人相依睡了一天,直至沈翊再次清/醒,十五已经过了,他又恢复了原有的气力。眼见当下情景是无奈又后怕,当然还有得手后的欣喜。


杜城还没清/醒,身上斑/驳的痕迹也还没处理。沈翊自知理亏,抱起他准备用溪水简单清洗一下,哪知一下水就给人冷醒了。还没等杜城开口抱怨,沈翊连忙收紧力道,顺势用灵气催热溪水,而后才喃喃道:“对不起,我不该骗你的。”


“那你…”


“我以后都不会再骗你了。”


“你为什么…”


“我喜欢你,相逢情便深,天不老,情难绝。”


“可是…”


“我不在乎。情之所钟,只要你不介意我是捉妖术士,我更不会在乎你是不是妖。”


“但是…”


“蒋峰和李晗都能有情终成眷属,我们也可以,不是吗。”


“你能不能让我把话说完!”


“你说。”


“那你以后还会骗我吗?”


闻言,沈翊心有所忧,但他知道,千条万条谎/言他都能让杜城原谅他,唯独有关雷一斐的不行。一路上,杜城念叨着他师父的各种好,沈翊深知雷一斐对杜城有多重要。所以…有些谎/言不适合被揭开。


于是他坚定的回道:“不会,我不会再骗你了。”


得此一诺,杜城便也没有再过多追究。只是沈翊要是以为杜城就这样轻易的原谅他的话,就是想太多了。


接下来前往罗浮山的路途中,沈翊总算知道了比懒驴更能折腾的是杜城。一路上渴了要喝泉水、饿了要吃甜果,但凡有丁点酸味都不肯再吃;馋了要吃烤鱼,还只吃鱼腹那一块肉;看见好看野花要给他插头上,遇上模样乖/巧的动物也要捉来逗/弄一番……更让沈翊难/耐的是,杜城不肯让他再碰,晚间休息时更是跃上高树,躺在树枝上闭眼就睡,没给沈翊留一点点的空间。


哎,沈翊总算知道什么叫自讨苦吃了,慢慢哄吧。


这样的状态直至到了罗浮山,杜城在某处山泉处找到了雷一斐又一气息的来源后才有所好转。


不得不说,有个生性纯善的徒/弟,雷一斐本身也是有着大仁大/义之人。罗浮山的某一处主山山泉枯竭,周围植物枯败,生灵无处饮水,雷一斐又贡献出自己一根根须,植入泉底,深入地/下河引出清水来。


沈翊想,自己当初为什么非要取他妖丹呢?虽说大妖妖丹可洗清体/内妖毒让他免于受苦,可处处做好事的雷一斐又凭什么为此牺牲呢?就因为他是妖吗?继而沈翊又想,近十年来死在他手里的要不说上百,也有几十,如果杜城知道了…


为什么,不让他们早点相遇啊。


3

罗浮山很大,山脉连绵百里,其间名泉飞瀑近千,奇景洞天、石室幽岩上百,不愧为群山之祖。其景之美让杜城这个自小在山中长大的也连连赞叹。沈翊倒是最满意其中的一处林间温泉。在仙气弥漫,水波荡漾的暖泉中,他终于再次得手。


两人在罗浮山流连忘返了大半月,沈翊都在留意哪里还有温泉,直到出了山还不死心,直说客栈里的水浴也差不多,等到了平云关可以试试,吓得杜城连连摆手。


其实杜城并不是很想入关,毕竟那里没有雷一斐的气息,但在沈翊的好马、糖果和果脯糕点中逐渐迷失了自我。


平云关,似仙山。此处人杰地灵,天青云白,山腹中大片草原孕育出许多矫健俊美的马儿来,可杜城不爱骑马,精心挑选的千里马被他用来拉车了。他还喜滋滋的跟沈翊显摆,“这长的俊的马儿就是不一样,拉起车来也快多了。”


沈翊扶额为前头奋力奔跑的马儿默哀的片刻,装作没有看到它渴望在清风中自/由奔跑的哀求眼神。


平云关是一个重要的交通要地,四面八方的商客都会到此贸易,因此有很多杜城未曾见过的新鲜玩意儿,由此也让两人在此处呆了十来天。


期间,又一个十五来到时,沈翊如愿以偿的试了试客栈里的水浴,把杜城折/腾的连手指头都难以动弹,他还是撑住没晕,一边抽气一边说道:“给你解毒的事必须要重视起来了,你不可以再找借口推脱了。”


“好,听你的。”


这妖毒有多难解,沈翊心里清楚。和杜城在一起后,他几乎放弃了,可杜城不信没别的办法,很积极的在帮他找解毒之法。


其实沈翊很满足如今的日子,佳人相伴,那点痛楚他还是忍得。如果可以,他甚至愿意一辈子都这样过。可天命总不遂人愿,就在他们准备离开/平云关,追寻雷一斐的气息去往下一站时,碰到了李家人,杜城想去问问蒋峰李晗的近况,又碍于喜宴上的旧事犹豫不决,沈翊只好代劳。


“可别提了,小/姐新/婚不到半月,就有术士入府。您猜怎么这,那穷小子是妖怪!家主大怒,请术士帮忙收妖,谁知那妖物还挺厉害,让他给跑了。我离府前老/爷正重金悬赏,寻能者降妖呢!”


炸呼呼的一股脑说完,那人才惊觉沈翊身旁的杜城似乎与那妖怪关系不浅,当下就抛下货物马不停蹄的跑了。


得此消息杜城心急如焚,当下改变计划准备先回江城找蒋峰。沈翊只能安抚应和,骑上马跟在杜城身后狂奔。


他知道杜城是真着急了,竟然不顾被有心之士发现的危险化为原型于天际高飞。一个蒋峰就如此,倘若是雷一斐呢?沈翊抬头看向杜城,鼓翼翱翔于天际的玄鹤,离的那么高又那么远,他还能抓的住吗?


来时走走停停看山看水用了近一月的时间,回程仅用了三日。


只是两人都没想到,到李府后看到的竟是一番尸横遍地,残垣破瓦的景象。


李府到底发生了什么!沈翊跟着杜城一个个检/查过去,无一活口,同时也发现这些人刚死不久,说明凶手应该没跑远,杜城立即开放神识审视四周。


凶手还没走,就在后院!


后院中,七名黄衣术士挟持着蒋峰和李晗。李晗早已泪流满面,看着被/迫自刨妖丹的蒋峰。他腹部的伤口有碗口那么大,偏偏这群禽/兽不准他吐出妖丹,必须自己动手刨出来,否则就杀了李晗。


太疼了,蒋峰疼到手都在颤/抖,握不住刀,把伤口又划的大了些。


等杜城沈翊赶到,蒋峰刚好自体/内掏出自己的妖丹,当即被一黄衣术士抢了去。


杜城当即红了眼,愤怒的冲了上去,黄衣术士被一击毙命,甚至没来得及杀他人都样子。


沈翊也连忙跟上,突袭重伤了两名挟持着李晗的术士。没有了束缚,李晗腿软跪倒在地,顾不得起身,仓皇失措地朝蒋峰爬去。有黄衣术士向李晗施招,被杜城一记羽箭穿/心。


两人联手,剩下的名术士抵/抗无/能。在快要全军覆没之际,剩下一人自身后唤出一把木剑,让杜城生生停了手。


黄祖木,有师父的气息!


他刚想喝问,沈翊却未来得及收招,风刃略过前颈,那人便断了气。


顾不得埋怨,杜城拾起木剑,转头看向了蒋峰。他此刻已化为一只两人/大的巨型灰狼,腹部的粗/长伤口血流不止,甚至有肠子流/出。一探息,竟是没了呼吸!


“百妖还魂丹呢?就是那颗红果子!”妖丹还在,如果能及时锁魂保命的话,或许还有救。


“父亲,父亲给喂狗了……”李晗泪流不止,她颤/抖的去替蒋峰捂住伤口,却发现她的手还没伤口大。


“什么!”杜城更是着急气愤,山上百妖的心意,就这样被糟/蹋了?关键是蒋峰要靠它保命啊!


李晗也很痛苦,父亲不相信蒋峰,自然不会允许她留着蒋峰的东西。甚至找了这么多术士以她为饵引出蒋峰。哪知这群人早就没了人性,见财起意,又怕戏做的不真蒋峰不现身,竟是杀了全府的人,独留她要挟蒋峰。


父亲开门缉盗,招来祸患,李晗一天之内失去至亲,如今心中挚爱更是为她而死。李晗无比悲戚痛苦,她见沈翊杜城三两下解决了那些禽/兽,想来是有真本事的。


于是终于不在执着于蒋峰的伤口,调转身/体对着沈翊梆梆磕头,止不住的哀求:“求求先生救救蒋峰,求您救救他!我只有他了,求求您救救他……”


半晌,她见沈翊没有回应,又侧身朝向杜城:“阿城哥,你是蒋峰的哥/哥,一定有办法救他的对不对?求求你,救救他,救救他啊……”


沈翊杜城心里都清楚,妖丹不是万能的。妖怪离了它不能活,但是独留一颗妖丹,也活不了。杜城豆大的眼泪落在李晗头顶,泯/灭了她所有的希望。


沈翊很难说清这天是怎么过去的,那个曾经明媚活泼的女孩最终哭倒在了蒋峰的尸体上,直至杜城提出要把蒋峰带回山上时才发现她抱的有多紧。


离开时,杜城让沈翊好好照顾李晗,等他安葬好了蒋峰就下山为他报仇,还有……尽快找到雷一斐。雷一斐的本体被术士做成了木剑这一发现让杜城很不安。


沈翊带李晗去了糖坊,传信让林敏回城照顾她。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做,趁杜城回来前,让玄冥教知道内/情的所有人闭嘴。那日他一眼就认出这些人都出自玄冥教,没想,这么快就碰上了,他必须让雷一斐的事永远是个秘密。


玄冥教打着降妖除魔的旗号,做了不少坏事,但教中是有本事大的术士的,因此主动去招惹他们并不是什么理智之举。他们七年/前捡漏,雷一斐被沈翊重伤逃脱后却不慎落入他们手里,这笔账,是该算算了。


李府的事情传的很快,不断有玄冥教教/徒赶往江城,这倒省了沈翊不少事。只是连日来多名教众的失踪还是引起了他们的警觉,已经有人开始盯上沈翊了。为了保护李晗,沈翊让林敏带她离开,哪知李晗死活不愿走,沈翊只好回糖坊去劝一劝他。


糖坊后院里,李晗还是那副绝望呆滞的模样。林敏多次劝说无果后也放弃了,干脆让她自己想通。那知沈翊一进院,李晗居然主动开口了,“先生。”


沈翊停了下来,“你为何不愿离开?”


“蒋峰死了吗?”


李晗不答反问,倒是让沈翊不好回答,真/相并不是李晗想听到的,于是他问了李晗一个他一直想问的问题,“你是何时知道蒋峰是妖的?”


沈翊想知道,如果李晗早知道蒋峰是妖,还会爱上他吗。


“和他第一次见面时就知道了。”说着,李晗陷入回忆,“你不知道他有多傻,帮我捡起落进湖里的手帕,献宝似的拿到我跟前,明明是狼,耳朵却像小狗一样动来动去,我怕别人发现,一果盘扣在他头上,他还冲我傻乐……”说到最后李晗已泣不成声。


“原是如此。”明知是妖,还是义无反顾的爱上了。


“先生,是人是妖真的有那么重要?蒋峰虽是妖,可他对我很好,连带着对父亲也十分敬重,而父亲却重金悬赏招来那些禽/兽不如的术士,引来祸端,所以,为什么他们容得下那些恶/人,却不肯放过蒋峰……我已经答应和他分开了啊,只要他好好的,好好的……”


“不是每个人都能如你这般想的通透。”遇到杜城前的沈翊甚至也不能。


“先生,你和阿城哥一定要好好的。”


李晗是个极其聪慧的女子,她这样说沈翊一点也不意外。


今日一谈,沈翊以为李晗有所好转,就等第二日让林敏带她离开。哪知第二日就不见了人影,他跟林敏四处寻人,却听到有人议论清晨看见李家小/姐投江自/杀了。


沈翊连忙去确认,却见涛涛江山波涛汹涌,除了岸边独留的一排脚印外,无法再找到李晗的半点标记。


一对佳人,尚在新/婚燕尔时,为何沦落至此……


沈翊想,他绝不会让杜城和他也落得如此结局的。


4

半月来,教中多位主力折损在沈翊手上,几位长老坐不住了,放话要沈翊晚间去李府来个决断。


沈翊估摸/着杜城也快回来了,知道不能再拖了。当晚便提剑应战去了。遇见杜城后,他就没使过剑了,上面沾染了太多妖族亡/魂的气息。


剑深的寒光被夜间清冷的月辉一映,发出瘆人的闪光。无关紧要的人,沈翊向来是难得多说一句,准备动手之际,对面几人倒是开了口。


“沈翊,听说你寻到只玄鹤,还是雷一斐的徒/弟。你说你运气怎么这么好,百年难遇的大妖,给你碰上了两。可惜,你好像并不打算杀他,是不是又要我们帮你……”


那人话还未说完,边被沈翊的突然出手給噎了回去。


“沈翊!你真当我玄冥教无人?!”


“同为术士,你包庇妖怪,残/害同仁,天理难容!”


“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混战一触即发,沈翊剑锋飞快流转,调动灵气法术分出多道剑影,横/劈/竖刺。趁几人慌忙抵挡之际,他提身一纵,犹如蛟龙在空中穿梭。身形极快移动中,剑随身动,一旦发现敌方破绽便挥指,剑刃转劈为刺,


直击对方命/门。


但对方显然不是善茬,沈翊并不能出手即中,反而还要注意防守。突然一阵疾风袭来,干扰了沈翊的注意力,同时,数十枚细针乘风向他刺来。一瞬间,沈翊收剑抵挡,他出手又快又准,只见白光惊鸿一闪,敌方暗器落地之际,发出暗器之人也倒在了剑下。


对方偷鸡不成蚀把米,暗算之下不仅没伤到沈翊,反而又损失一员大将。


“不愧是殊才绝行,天赋和能力都空前绝后的古今第一术士。”


房顶还有人!


沈翊更加警惕起来,对面几人却是停止了攻击。


“沈翊,你杀了我这么多教/徒,总得拿点东西来抵偿吧。我看这只可爱小鸟就不错。”


话音入耳的同时,一人从房顶跃下,身前还挟持着一个处于昏迷状态的人。


杜城!怎么会?


“真是只可爱又天真的妖怪,不过是稍微放点饵就上钩了。沈翊,你都没有教/会他什么叫做人心险恶吗?”


见沈翊惊慌失措的样子,那人似乎很是愉悦,继续开口道:“还是说,你没告诉他他师父已经死了?一个劲儿的冲我要师父,七年,妖丹都被我消化完了,你说我那儿还有师父给他。哈哈哈哈,真是可怜。”


“你要怎样才肯放了他。”事到如今,沈翊放弃了挣扎,妄想着怎样才能就杜城一命。


“放了他?你当我玄冥教是义善堂吗?”说着,那人抬起杜城低垂的头颅,指腹在他唇/间摩挲,却并不触/碰嘴角的血迹,反而低头舔/净,“他可全身都是宝啊。”


这一举动惹怒了沈翊,他握紧剑柄,手上青筋凸显,眼睛却是比毒发时还红。


“放开他!”


“你这是求人的态度吗?”沈翊越是痛苦,那人就越是兴/奋,手掌探进里衣,在杜城腰间流转,“你确定这是只玄鹤,不是狐狸精?我怎么觉得他这么勾人呢,你尝过了吧,味道怎么样?”


“求你,放了他。”


“看来惊才绝绝如你也有蠢的时候,求人还要我教,跪下。”


“听不见吗?我让你跪下。”


那人动作越加过分,此番绝境,由不得沈翊犹豫,正当他屈膝之际,本应昏迷的杜城突然转醒,他一把抓/住腰间的恶手,用/力一折,只听咔嚓一声,那人手臂生生被折断了,杜城乘机挣脱桎梏,只是她状态看起来依旧很糟,吐出大口鲜血,连站也站不稳,沈翊连忙闪身扶他道怀里。


“真是不乖,本想让你多活几日的,偏要自己找死。”手臂被断,那人却毫不在意,一边调动灵气给自己疗伤,一边说道:“多亏了黄祖的灵气还有治愈修复之效。说起来,沈翊,我还得感谢你呢。要不是你把它打成重伤,我那里降得住这么大只妖怪。”


真/相还是被说出来了。沈翊仓皇看向杜城,却见他好似没听见似的,蓄力准备出招。


果然,下一秒,杜城已经离开怀中,向对面出招了。沈翊连忙跟上,对面几人也加入了混战。


一瞬间,满天剑气灵气争锋相对,嘶嘶破风,如游龙穿梭。杜城如鹰般,翻飞游/移,羽箭骤如闪电,不断击出。他这般不要命点打法让沈翊心里发慌,可当下也只能用尽全力发起进攻。


最难的是对方领头的有强大的治愈力,如果不是一击毙命,根本拿他没办法,更何况,黄祖的妖丹除了给予他逆天的治愈枝术歪,还为他增长了不少修为。


这场仗,打的越久对他们越不利。


沈翊开始有技巧的出招设法引开调开其余几位,留出空间来观察那人的破绽。可是太难了,这里的人都是高手,那有这么容易。


终于在剑气击中那人右肩后,趁他修复之际,沈翊找准机会,准备打出关键一击。杜城却比他更快,羽箭聚成利刃在手,瞬间闪身刺进了那人的心脏。


可是……还是太慢了。


短短半秒,他的伤口就恢复如初,并聚起一团黑气尽数打在杜城身上。


一瞬间,沈翊的利剑不受控/制的破风乱窜,剩下的几人纷纷倒在发狂的利刃下。而他只觉得浑身冰寒,跌跌撞撞的挪步到杜城身边,抱在怀中,疯狂的输送灵力给他。


“啊…阿……城。”


沈翊想开口问问杜城怎么样,可是喉/咙像被勒住了一样,出不了气,发不出声来。


反倒是身受重伤,一开口就有鲜/血流/出的杜城,眼神明亮的看着沈翊,挣扎着问道:“他,他们骗我的对不对?你根本,根本就不认识师父……”


“我还没,没介绍你们认识呢……”


沈翊回答不了,他没办法再骗下去了。


然而杜城也注定听不到他的回答了,他的眼神逐渐涣散,星星在他眼里熄灭,在沈翊颤/抖的怀里永远的闭上了双眼。


“啊……不,不…要……杜、城,我错了我错了,你醒……”


夜色浓/稠如墨砚,没了厮杀后,清风又揽月而来,清冷的光辉映照着满地狼/藉,和一个断肠人。


林敏带着一个女子姗姗来迟。据说是家中小弟不听话,一个没看住又跑下了山要给同伴报仇,还要找师傅。


姐姐不过晚了半天追出来,就没见影了。途中遇到急吼吼要找沈翊的林敏,这一人一妖,暂时放下芥蒂,一同找到了此处。


最终,姐姐从一个泣难成声的男子怀里找到了小弟,带回了山上。


往后,芭蕉灯一盏,人间再逢春,都与沈翊无关。/

凤凰涅槃不及玄鹤再生。沈翊靠这句话活了十年。十年来,他不断修/炼,疯了一样找寻百妖群居之处,却未再杀过一只妖。以至于在妖界有这样一个传言:人间有个天下第一的术士,但从不杀妖,一直在找一只叫杜城的玄鹤。


哈,玄鹤,好多妖怪一生也没见过这等稀罕的物种呢。


许是苍天不负有心人,在花红柳绿,千里江山又归春之际,沈翊遇到了一只曾经见过杜城栗鼠妖。它声称好几十年没回山上了,不知道以前那只绒毛未退的小鹤如今怎么样了。又见沈翊心诚,于是带他一起回了山。


山上百妖因为一个捉妖术士的到来纷纷慌乱不已。有脾气急的当即动了手,沈翊都是只挡不攻,期间稍有空隙他便问,“杜城在哪儿?”


而后,见没有应答,他语气变得更加礼貌起来,“请问杜城是否在山上?”


还是没有得到回应,他想或许自己应该问的更清楚一点,还要更谦卑些,“劳烦问一下,杜城在哪儿?他是一只玄鹤。”


还是没有妖出来回答他。许久,一个女子的到来结束了这场闹剧,她跟杜城长的有几分相似,应该就是十年/前把杜城带走的妖。


“请你让杜城出来见我一面。”


“阿城来不了。”


“就一眼,我看一眼就走。”沈翊又撒谎了,十年相思深入骨,只看一眼那能解得相思苦。


“好啊,你要是看到了也给我带句话,让他发疯不要命的时候想想自己还有个姐姐。”


“什,什么意思?”


那种浑身冰寒,心痛欲绝难以呼吸的感觉又来了。沈翊不敢猜想眼前这位女子话中的深意,那不是他能接受的结果。


然而,随后珊珊来迟的蒋峰夫妇给了他答/案。


“先,先生?”


李晗弱弱的喊他,可沈翊此刻已经失去了五感,看不看听不见,感受不到风吹过指尖,闻不到花香萦绕鼻尖……


蒋峰为什么还活着?他该死了呀……玄鹤的再生之力啊,那么短的时间,哪够救两条命啊。


十年相思原是早已入土,期待已久的久别重逢,是天人永隔。


杜城,你才是骗子……


说好的余生相伴,却只留他一人故里逢春。





这周太忙了,明后天争取更越界或者末世

本篇或许有后续,脑洞已经想好了:

道士下山‖重生后,媳妇把我忘了

茅山道士翊×特/殊案件处理队队长城

私心想要一个团宠城(*˘︶˘*).。.:*♡,后续不捉妖了,捉/鬼

嘿嘿,想看的留言,留言多就高考后更。✧٩(ˊωˋ*)و✧

评论(54)

热度(42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