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 之夭夭

【翊城】妖怪出山♡爱上宿敌了怎么办 上

捉妖术士翊×稀世大妖城

520贺文,两发完


1

山雨初歇风渐微,浪蕊浮花春满城。新柳抽枝迎风展,雀鸣早雨一日晴。


都说早雨逢晴天就定是个好日子,谁家嫁女遇上这么个好天气,那以后必定过的是享福的好日子,可是今日李家小姐是注定嫁不出去了。


谁让她自个儿挑选的如意郎君是妖呢?还是只少见的狼妖。


郊外山路间,沈翊快马加鞭,急速往城中赶。如果来的急在婚礼前解决掉狼妖的话,还能给李家小姐留些体面,或许她就不会太过伤心。


一心想着快去收服狼妖的沈翊没注意到蜿蜒的泥路上有一人也正在疾步前行,他挥动马鞭又给马儿加了加速,马儿飞快踏过路中的水洼,溅起大片泥水。又继续奔跑了片刻,一道身影闪过,突然挡在了马前,拦住了沈翊的去路。


沈翊立马拉紧缰绳,“咴……”马儿一声长鸣,终于在他的极力的拉扯之下,马儿在堪堪要到人的时候停了下来。


面前这胆大到敢拦他去路的人虽然仪态稍显狼狈,但面容俊秀,有些娃娃脸,而且额头方正,面颊饱满,轮廓完美流畅,皮肤白/皙,看起来真是可爱又俊朗,一鼻一眼都长成了他喜欢的样子,着实难得。


对于好看的人沈翊向来是会多些耐心的,“兄台这是何意?”


“小子!你陪我衣服!”


沈翊见这人湿漉漉的,满身泥泞的狼狈样,心知应该是自己马骑快了,溅起的泥水弄了别人一身,“抱歉,在下着急赶路没注意到兄台。”


“光道歉没用!你得赔我衣服,我弟今天娶媳妇还等着我去给他撑场面呢!”


杜城在青山雨幕中极为小心地走了半夜才没把新衣服给弄脏了,那知一下山就被弄得满身湿,他现在很生气。


沈翊倒是被眼前这人的回答给逗笑了,他还从来没见过一个人就能撑起来的婚宴场面,可笑可笑。但他说是去参加婚宴的,难道?


“令弟娶的可是城中富商李家独女李晗?”


“我弟媳妇是叫李晗没错。你别岔开话题,今天你不赔我衣服就别想走,我这新衣服可是……”


任凭杜城气的直嚷嚷,沈翊却只听见第一句。他没理解错的话这人说的弟弟就是那只狼妖。真是如此的话,妖怪的家人还能是人类吗?可他竟然没在第一时间察觉到他身上的妖气。


沈翊默念口诀,分出几缕微不可见的灵气去试探面前这人的气息,倒要看看他俊朗的外表下,到底是副什么样子。


哪知这一试探居然没看出他的原身,唯独发现了萦绕在他身上极为纯净的天地灵气,和清新透彻的浑厚妖力。


这是个极为罕见的大妖。


尽管沈翊向来沉稳持重,此刻也有些激动,时隔七年,他终于再次遇到世间少有的大妖了。还是他自己送上门来的,不能再错过这个机会了!


沈翊直勾勾的眼神让杜城有些发毛,而且说了半天也不见对方有何回应,这下杜城心里的火气更大了,“喂!小子,你还敢无视我是吧!”


“抱歉,在下失礼了。既然如此,你与我一同进城,在下买套新衣赔你”


“不用,你赔钱给我就行!”杜城是知道的,人类世界能用金银买到很多东西。虽说这小子长的是极为好看,剑眉星眸,是个清新俊逸美人,但刚才他直勾勾的眼神看起来着实有些吓人。


“兄台莫怪,在下/身无分文,但在城中钱/庄还有些余钱。况且,我今日也是着急去参加李家小姐的喜宴才多有得罪,你我同行也行得方便。”


这话一出,杜城也只好认栽。而且,他们都是去吃喜酒的话,这人或许是蒋峰媳妇的娘家人,还是要表现的大度一点。


此处郊外离城并不远,沈翊便下马与杜城并排而行。他现在用不着着急了,比起那只狼妖,他现在对这只不知真身的大妖更感兴趣。只是尽管他的捉妖术算的上是殊行绝才,在众多同行中更是脱颖而出,实力强劲,但对上连真身都无法看出的大妖时,没有十足的把握还是不可轻举妄动。


一路上两人除了互换姓名外没有过多的交谈,沈翊倒是有心与杜城多加攀谈,以此来获得他的信任,奈何第一次下山的某妖心思全然不在他身上。特别是进城后,就连街边的拉货的小驴也让他不眨眼的看上好一会儿。


沈翊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看的,他们妖族里是没有驴吗!?他还不如一头驴好看?


“这马儿长得好奇怪,又矮又丑。”


杜城突然冒着这么一句来,沈翊差点没绷住,看来妖族里是真没驴。


“我听闻新人嫁娶都是要游/街道喜的,城中窗台玉树也要系上红丝带。为什么进城这么久我什么也没看到?是还没到时候吗?”下山前杜城他姐给他恶补了一下凡人娶亲的各种规矩,就怕到时候他啥也不懂丢面。按他姐所言,蒋峰今天娶的媳妇是人类里富贵人家的大小姐,场面该是及其热闹的,说不定会满城同庆,可他却一点热闹的气息也没看出来。


“富商嫁女是这样没错,可这李家女婿是入赘的,主家不愿意大办,只宴请了两家亲友。新郎官家不也只来了你一人撑场面嘛。”


“什么是入赘?”


“啊,入赘就是男方到女家成亲落户,以后也会留在女方家过日子,当然,当家主事的也是女方。”


“意思就是以后吃住都在别人家,还啥都不用管,有吃有喝有人伺候?”


“你这样说也没错。”


“这么好!蒋峰厉害呀,大家还总是担心他下山后没得吃没得住,那知道娶个媳妇就全搞定了。”


沈翊这下是真没崩住,嘴角都在不自觉的抽/搐了。要不是知道杜城是妖,想来以前都在林中修炼,也没接触过人类,他都要怀疑面前这个面容俊秀的男子是个傻/子了。


“沈翊,你跟李家小姐是什么关系?”


“不才曾教过李小姐几日作画之术,勉强算得上是她半个先生。”


“那你还有像李小姐那样的学生吗?能不能介绍一个给我?”


沈翊看得出来,杜城是真心诚意的在问他,眼神炯炯的透着光,明亮亮的,像湿漉漉的狗狗眼。这不会就是只狗妖吧!说来狗跟狼也算的上是远亲。


“兄台说笑了。在下并非媒人,那有替人说媒这本事。”


“那你有给自己找一个吗?”


“找,找什么?”


“找个媳妇啊,你看起来比蒋峰好看多了,一定也能找到个肯让你入赘的媳妇儿。到时候你要是能通知我参加你的喜宴,我肯定捧场。”虽然相遇并不愉快,但是作为下山后结识的第一个人类,几番交谈下来杜城还挺喜欢这个儒雅端庄的俊俏小生的。


沈翊是真被杜城异于常人的脑回路给打败了,实在没绷住笑出了声,“哈哈哈哈,那就一言为定。不过姻缘一事讲的是情投意合,我还未曾遇到佳人,我的这杯喜酒兄台许是要落空了。”


“那有什么,你总会遇到你喜欢的人。”


“借兄台吉言。前方就有家买成衣铺子,我们还是先去为你买身新衣吧,不然就来不及赴宴了。”


不能再让杜城胡说下去了,沈翊赶忙叉开了话头。


“啊,对对!”


沈翊带着杜城进了一家看起来很是典雅的成衣铺,上前与店小二交涉。铺子里绫罗绸缎琳琅满目,简直看花了杜城的眼。


“兄台,你尽管挑你看的上眼的。我已和店小二说好,你看上那件告诉他,他就取适合你尺寸的来。我现下要去钱/庄取些银两。”


“好,去吧去吧。”


杜城倒是不担心沈翊会趁机跑路,反正他们都是要去吃喜酒的,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而沈翊这头出了成衣铺后没有去钱/庄却向拐角处一家糖坊走去。


糖坊里有一人早已等待多时,见沈翊走近,开口道:“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准备自己动手了。”


“计划取消。”


“取消?为什么?你该不会是为了你那没教几天的女学生吧?”好不容易逮着只狼妖,林敏说什么也不能轻易放过。


“现在我们有了更大的目标,如果你不想打草惊蛇的话就听我的。”


“更大的目标?笑话。你以为像七年前黄祖那样的妖怪是随随便便就能遇到的吗?有多少术士穷奇一生也遇不到这样的大妖。”


“可我就是遇到了。”


沈翊语气笃定,林敏也开始有些动摇。一只大妖的价值是几十头狼妖也换不来的。


“是什么妖怪?”


“暂时没看出来。”


“连你都看不出来?”


“这不也证明了他很强大?当然也会很有价值。好了,我就是来通知你一声,不要打草惊蛇坏了我的好事。”


言罢沈翊就离开了糖坊,还顺手从柜台处拿走了一包装好了的果糖。


“哎!那是别的客人已经付钱买下了的!”


林敏气的大叫,但沈翊却跟没听见似的,毫不理会。


成衣铺里,沈翊拿着糖果等里间换衣的杜城,店小二一直在他耳边絮絮叨叨,说杜城挑选了一件料子和款式都是极好的华服,颜色也是极为雅致的银白,穿出来定是英俊无双。


沈翊倒是没听进去几个字,却也耐住性子慢慢等着。既然决定了放长线钓大鱼,他就会很有耐性。


只是当杜城掀开布帘从里间迈步出来的那一刻,他还是看的失了神。他没想到杜城这么适合白色,剪裁合体的银白色锦袍穿在他身上,更衬的他俊秀飘逸,如诗似画般的尊贵雅致,犹如一枝琼树立于青山绿水间,散发着淡淡的华彩。


怎么能这么好看,他是狐狸精吧。


“沈翊,怎么样?沈翊?”


“好,好看。很适合你。”


“那就这身了?”


最终,沈翊满意的付了钱,赔了杜城一身新衣。反倒杜城却不是很喜欢的样子,付钱后才附在他耳边轻声抱怨,“其实我想要黑色的来着,他们没有。”


“为何想要黑色?白色很适合你。”


“白衣服太容易脏了,不方便。”


好吧,沈翊这下明白了,要用小孩子的思维和这位入世不深的大妖怪交流。然而众所周知,小孩儿都是爱吃糖的。


“适才路过糖坊买了些糖果,尝尝。”


杜城接过糖包,一下子塞了好几颗到嘴里,腮帮子撑得鼓鼓的“嗯,好甜。”



2

因为耽搁了太多时间,尽管两人紧赶慢赶还是错过观礼。到地方表明身份进场后只听见一句嘹亮的“夫妻对拜!”


杜城与沈翊相视一笑,异口同声各自宽慰道:“不算太晚,好在没完全错过。”相识不足半天的认已经有了如此默契,两人又是哈哈一笑,笑声淹没在众人轰然的道贺声中。


新人入洞房,一时间,鞭炮声起,钟鼓齐鸣。或许,在这大好的吉日里,月老此刻不止绑了一根红线。


接下来就是入席吃酒。因为婚礼场面并不大,来宾也不多,主家便没有严格按照规矩安排座位。沈翊自然而然的同杜城坐在了一起。


桌上尽是珍馐美馔,引得众人食欲大动。然而沈翊却注意到杜城有些坐立难安。


“怎么了?是有何不适?”


“蒋峰,嗯,就是新郎官不会就不出来了吧?我带了贺礼还没给他呢。”


“稍安勿躁,新郎官待会儿会出来敬酒。”


“好吧”


杜城也只能按下性子等着。可是耳边却传来了难听刺耳的话语。


“这大表姐选来选去,没成想选到个倒插门儿的,喜宴也是如此寒酸,咱李家的脸都被她丢尽了。”


“就是。仗着舅舅宠她,寻死觅活要嫁给一个穷小子。哎,我听说啊,这穷小子还是个无亲无友的绝户,是个丧门星呢。”


“啊?那怎么办?我们不会被霉运沾染吧?”


“害,咱们这些旁支又不是当家做主的,要死也是他们先死。”


“哈哈,你说的对。活该她李晗选了个丧门星,迟早害死自己……”


听到这些话杜城火气一压再压,最后实在压制不在了,腾的一下站起身,看向那两碎嘴咒人的小姐爆喝,“谁说蒋峰是丧门星,他那里无亲无友!我就是他哥!”


这一喊,所有人都望向了杜城。


“我再听见谁造谣,说些不入耳的难听话咒我弟和他媳妇儿,我绝不饶他!”杜城这话说的狠厉响亮,再加上他不自觉散发出来的独属于妖中强者的威压让所有人都为之一颤,嘈杂的宴席着实安静了一会儿。


好一会儿,当大家都发现没有旁人应和他时,有胆子大的又嘈杂起来。


“就算你是他哥又如何,兄弟俩都是小白脸,没甚本事光想着来我们李家倒插门来了,穿的光鲜亮丽,妄想再霍霍我们李家任何一位小姐!”


“就是,弟弟成亲,当哥的迟到不说,还是空手而来,简直能让人笑掉大牙。”


“谁说我没带礼!”


“带礼了为何礼单上无你姓名?”


“大礼当然一定要亲手給!”杜城不知道人类送礼的规矩,只是她姐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把贺礼交到蒋峰手中。


“还死鸭子嘴硬呢,白瞎了这么好的长相,为人却真真是无耻得很。”


七嘴八舌的讨/伐声压来,杜城心中怒火更甚,眼看他周/身的灵气聚集,快要化出实体,沈翊也忍不住要起身替他说句话时,主家老爷和蒋峰终于出来了。


“阿城哥!”蒋峰身着喜服,大红的衣裳给他稍显稚气的俊脸增添了几分成熟的气息,可他看见杜城时这一爽朗的笑又把他的稚气毫无保留的展现了出来。


“蒋峰,你来的正好!这是大家给你的贺礼。”说着,杜城便把一直护在怀里的大礼给了蒋峰。


众人伸长了脖子一看,却见是一张大树叶子包裹着什么东西。又是一阵哄堂大笑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这是哪里来的乡下佬。”


“哎呀,不行了,笑得肚子疼,里面不会是只臭虫吧。”


闲言恶语中蒋峰解开了树叶,里面是一颗红彤彤的果子,尽管散发着淡淡的光泽,也抵不住它长的像路边随手摘的野果。可是蒋峰却当即红了眼。


“谢谢,谢谢大家。”


“谢什么,大家都尊重你的选择,但也很担心你,有它在,我们也放心些。”


“这两兄弟不会都是傻/子吧?一颗野果有什么稀奇的?”


“不是傻/子也是憨货了,一看脑袋就有问题。”


一时间,李家老爷也开始怀疑起来,自己女儿莫不是真嫁了个傻/子?


“百年蓄枝,千年成树,十年开花,十年结果,一树青果只红一颗的长生果,多亏了这场喜宴,沈某今日倒是有幸得以一见。”


一直没有开口的沈翊突然起身发言,却是语出惊人,但没人敢怀疑他话里的真假。


沈翊被常人所知晓的身份原是位闻名遐迩的作画圣手,一笔丹青价值千金,尽管是富甲一方的李家也难比其盛名,曾经花重金求画也为能如愿,只是侥幸让李家大小姐跟着暂住此地的他学了几天作画。


稍微听过画圣之名的人都知道,他钟爱四处游迹,去过的奇闻异地无数,是个见多识广、博闻强识之人。如果他都说这果子是稀世的宝贝,那就八/九不离十了。


“先生此言当真?”李家老爷激动问道。


“若不是沈某眼拙,这就是那长生果没错。不过这长生果得之不易,除了一些隐世修行的大能有机会寻得之外,寻常人不可能得到。传说它有延年益寿、起死回生之效,新郎官可要保管好了。”


沈翊这话一出,众人更是唏嘘,难道这其中真是另有隐情。不过,既然都是避世不出的能者大家了,会这么轻易入赘吗?


管不得别人怎么想,杜城倒是很感激沈翊替他解围。只是,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凑到沈翊耳边悄声说道:“那不是什么长生果。”


沈翊凑过去也有样学样悄咪/咪回答了他,“我知道。看不惯有人对你出言不逊,我瞎说的,”


可那是比长生果更珍贵的存在,百妖还魂丹,数百名妖怪一缕灵气集结体,凡人得之可得百年寿命,术士得之使法术大增,妖怪濒死之际亦凭他可锁魂保命。


“谢~谢~”


“不~用~谢~”


哈,真是个小孩子。妖怪都这么天真可爱吗?怎么跟以前杀过的都不一样呢。


因为席间的小插曲,杜城并未吃进好多东西。蒋峰那边派人给他传信说让他跟沈翊散席后别走,花园另设有酒席招待。


于是散席后两人便在丫鬟的带领下去了府中花园。只是没想到不仅蒋峰来了,就连本该呆在房里的李晗也笑挽着蒋峰的胳膊蹦蹦跳跳的跟来了。


这丫头,还是这么浮躁。


“多谢先生能来参加我的喜宴。”尽管自身是个不拘礼的潇洒女子,但李晗还是恭敬的給沈翊行了一礼。


沈翊点头致以微笑,他看着眼前明媚动人的新娘子,心中难免生出几分感慨来。这个笑颜如花,此刻正沉浸在幸福中的女孩儿,是否知道自己嫁给了一只妖呢?


“你就是阿城哥吧,我老听蒋峰提起你……”


杜城与李晗倒是相言甚欢,他很多奇思妙想的发言逗的李晗哈哈大笑。两人你来我往,说着蒋峰的笑话,一杯又一杯的香酒下肚,待到月上中庭时都不约而同醉到说胡话了。


蒋峰抱着怎么也不肯回房,大言不惭还要再喝十坛的李晗离开了。留下沈翊跟另一个醉鬼待在一起。


大妖怪,这样是很危险点知不知道?沈翊想,或许这时候他能轻而易举的解决掉这只醉倒了的妖怪,到时候不管是剥妖丹还是取妖血剔妖骨都很方便,而且醉酒后还不会太痛。


正想着,耳间却突然传来软乎乎微热的触感。一回神,果然是杜城又凑到耳边要说悄悄话了,完全没想到这儿就他们两人,根本用不着说悄悄话。


“沈,沈翊,入赘不是好事吗?他们为什么要那样说蒋峰。”


“对于男子而言,入赘并非是什么光彩的事。”


“为什么不光彩?又吃有住,还不用管事,多自/由啊,我也挺想入赘的。”


这家伙脑子里怎么全是入赘啊!


“你为什么想要入赘呢?”


“跟蒋峰一样找个人入赘的话就不用回山上了啊。我姐说,说只要找到师父后就必须立马回山上。”


“找师父?”沈翊还以为杜城下山就为了参加蒋峰的喜宴,没想到还有别的事。


“是啊,找师父。师父下山七年了还没回去,大家,隔~大家都很担心他。”


“那你的师父是?”大妖怪的师父实力应该也不会弱。


“雷,雷一斐。”


雷一斐!七年前那只从他手里逃脱的黄祖!


怎么会,这么巧。七年前师父重伤后逃脱了,如今又给他送来个徒弟。


沈翊直起身,蓄力看着面前连话都快说不清了的醉鬼,再次用灵力进一步勘察,却还是没能知晓他的真身,这样一看要是真打起来,他或许比七年前的黄祖还难以对付。那么如果这时候对着他的心脏来一击……


“沈翊,我看你也挺好看的。要不我入赘到你家吧,嘿嘿…”丝毫没察觉到危险的醉鬼又开始胡言乱语了。


只是,居然会有些舍不得。他可是大妖啊!只要剥出他的妖丹,就可以用他的灵力洗净身体里的妖毒,从此以后就再也不用饱尝万蚁噬心之苦了。


就在沈翊几番挣扎犹豫之际,蒋峰居然又折返了回来。


沈翊彻底失去了把大妖一击毙命的机会,可他却暗自松了口气,内心充满了连他自己都未察觉的庆幸。


蒋峰扶起醉醺醺胡言乱语的杜城转头招呼沈翊,“先生请随我来,客房已经备好了。”


“好。”


夜静风轻,银星伴月,园中荷塘传来几声蛙叫,隐约间沈翊又听见杜城在问蒋峰他是怎么让李晗看上他,并成功入赘的。


沈翊含笑低语,“真是个执着的妖怪啊。”不经意间,暗自施法招来一缕清风,慢慢拂过那个醉鬼的耳边,“晚安,大妖怪。”




3

第二日日上三竿杜城才醒来,宿醉使他脑子不太清醒。他好像说了很多胡话,想要找沈翊问问却得知沈翊一大早就离开了。得知此消息后杜城有些失落,在蒋峰夫妻俩的极力挽留下他也只是停留了一天,就出发找师父去了。


寻着妖怪间特有的气息感应,杜城出发了。因为不喜欢骑马,又不能用真身飞行,他干脆买了辆驴车,虽然他自己坚持称之为“小马”车。


只是杜城没想到这“马”不仅又矮又丑,还又懒又馋,一路上走走停停,不是吃草就是啃花,耽搁了不少时间。


这一耽搁就让在前方等着鱼儿上钩的沈翊有些沉不住气了。


这是一个以种花出名的村落,村子里每家每户都种满了各色花卉,而其中较为名贵的品种则是村里人维持生计的本钱,他们都以种花卖花为生。


而在七年前,有只四处游串旱魃历经此处,给村子带来了灭顶之灾。这时,杜城的师父雷一斐,一只黄祖树妖出现了。他解决了旱魃,还给村里人留下了一根他的根须,让这片土地重获生机,也让沈翊察觉到了他的存在。


至此,这片土地就留下的黄祖的灵气。而且离江城不远,杜城一定会循着气息来这儿的。


可是这速度未免也太慢了吧,沈翊信心满满的等了三天,结果还不见杜城来,渐渐地变得不那么自信了。


而此时,有人比他更急,“我说你就随便找个理由跟着他不行吗?非得演一出巧合偶遇的戏码!”林敏急躁的都把手里的杜鹃揉出汁了。


“再好的理由也抵不过天注定的缘分,要想让他对我完全没有戒心,就要懂得谋划。”


“呵呵,谋划,要是再把到手的肥羊谋划跑了,我看你怎么办!再过几日又是十五了,你是真不打算在妖毒再次发作之前解决掉他了?”


“这么多年都熬过去了,也不差这一次两次,况且……”


这只傻不愣登的大妖怪还挺可爱的。


杜城赶到渔花村时已是第五日的傍晚,路上折腾了好几日,可把他给累惨了。偏生那头倔驴到了村口说什么也不愿再走了,杜城无奈只能斜靠在杏树下看这“丑马”吃草。


斜阳下,村口才到花季正吐蕊怒放的晚杏用枝丫偷偷勾来黄昏的一幕霞光披在树下之人的身上,忽的晚风袭来,粉/白的花瓣争先恐后的翩跹起舞,绕过他的头顶,飞向他的身前,最后落在了他的发梢,附在了他的衣衫上。


久等不见影的沈翊终于按捺不住准备出村找人时,就看见了如此让他心动的一幕。


连花和风都待他如此温柔,他会是树灵吗?毕竟他的师父是颗树啊。


“沈翊!”


杜城率先发现了沈翊,能再次和沈翊遇到,他很是高兴。丢下贪吃的笨驴,他跑到沈翊跟前,激动地问道,“你怎么在这儿?”


“我听闻此处山水秀丽,家家户户种花爱花,村中香雪荡漾,心有所动,便来了。”说着早就已经准备好的说辞,沈翊却突然有了中亏心的感觉,“你呢,你来这儿做什么?”


“我感觉到了师父的气息,来这儿找他。真巧,我们又遇到了。”


“是啊,走吧,一起去村里看看。”


“等一下,我把那‘丑马’牵过来。”


“那是驴。”


“驴?你们管长的丑的马叫‘驴’?”


斜阳把两人的影子拉的老长,那懒驴进村后许是闻着花香,挣扎着要去啃,杜城气的又叫又骂,就是舍不得给一鞭子,怪不得在路上耽搁了这么久。


天色一晚,沈翊顺势邀请杜城同他在村民家借宿。杜城欣然答应,想着也好向村民打探雷一斐的消息。


于是当晚根据杜城对雷一斐的描述,村民很是激动地给他讲述了一番七年前“雷仙人”勇斗旱魃,拯救渔花村于水火之中的大善之举。杜城一听就知道雷一斐应该早就不在此地了,不过他倒是没有气馁,反而向沈翊分享了他的下一步计划。


“你准备往南走?”因为杜城不知地名,只能给沈翊讲讲大致的方向。


“是呀,那个方向有师傅的气息。”


“往南走是罗浮山,听闻此处奇景洞天无数,飞瀑名泉更是奇美无比,我原本也打算去此地看看。”


“那我们一起吧!”


杜城能主动邀请,沈翊自然是求之不得。


两人只在渔花村待了一日就再次出发了。临走前,村民因为杜城是“雷仙人”徒弟的原因,准备了很多薄礼相送,果脯蜜饯、糯米花糕、名贵花种,看得人眼花缭乱。傻乎乎的大妖怪不懂得拒绝,乐呵呵的全收了,装了满满的一车。这下那头懒驴更是消极怠工了,慢摇摇的走在道上。偏偏杜城此刻还沉浸在收礼的喜悦中,啃着鲜花饼,乐的不知所以。


“杜城,要是找不到你师父怎么办?”七年前雷一斐重伤脱逃后又落入了玄冥教的手中,那群练邪功的疯子想也不会放过这么大个香饽饽。


“怎么可能找不到。”


“万一呢?”


“那一直找下去啊,反正我有的是时间。而且,这样一来我姐就没理由催我回去了。对了,到时候我介绍你们认识,你人这么好,我师父应该会很喜欢你的。”


“好…”


怎么有这么天真的妖怪,难道是他是只傻狍子?



(♡˙︶˙♡)

520我和我磕的cp都要快乐!也祝大家520快乐!(⑉°з°)-♡

这次八千多字,真的不容易啊!想要点赞和评论!(ღ♡‿♡ღ)










评论(47)

热度(43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