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 之夭夭

【翊城 路城】‖假如杜城磕路海洲×沈翊

翊城!翊城!翊城!

路城!路城!路城!

城队磕的cp是假的,我磕的cp是甜的!


杜城承认,他是有点故意针对路海洲。谁让他一上来就对沈翊虎视眈眈,明里暗里的想把分局的“捕风捉影小能手,绘型猎罪神探”拐跑的。


虽然没有明说,但是杜城也是跟着大家默认了的,沈翊是分局的宝。


他是万万没想到,分局众人把沈翊当宝,路海洲却想把他当宝贝。


而且,路海洲喜欢的居然是温柔沉稳型的,怪不得当初在警校对他的示好视而不见,他跟沈翊简直就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类型。


青葱岁月,朦朦胧胧的好感来的快去的也快,这时候回忆起来,杜城很不想承认当初看到校场上威风凛凛的助教就把持不住的是自己。


这事绝对不能让第二个人知道!要脸!


杜城是在雷一斐案子的结案庆功宴上看出端倪来的。本来作为总局下派来调查杜城的路海洲并没有被邀请。出发时他正和张局在说话,张局就随口问了一句,没想到他还真跟来了。


脸皮真厚。当年校场初遇,那个威风凛凛的年轻教官,终究是错付了。


在饭桌上杜城就感觉出不对劲,路海洲沈翊这两人总是不经意间对视,到后来更是把眼睛直接粘在了对方身上,要说这里面没点火花,杜城一百个不信。


后来在厕所里碰见两人握手对峙的场面更是验证了他的想法。作为突然闯进洗手间打扰两人独处的电灯泡,杜城恨不得立马变性,钻进女厕所解决生理问题。


可是还是忍不住来势汹汹的呕意,冲进隔间抱着马桶吐了起来。


七年了,雷一斐的案子终于有了个结果,杜城今晚喝酒没个数,喝的多了些。


倒是打扰了路海洲和沈翊互诉衷肠了。


这两人见杜城抱着马桶吐,都冲进隔间想扶他起来,可是一旦一个人动手,另一个人就生生挡了回去,反过来也是如此。


杜城意识有些昏昏噩噩的,醉眼迷蒙,吐干净后干脆昨地上看这两人你来我往点的推搡,好几个回合后,他福至心灵。


这俩,有“奸/情”啊。


杜城恍然大悟,原来路海洲的本意不是挖走人才,而是想要追沈翊!


真相了!这对……完全可以磕!


杜城只有犹豫了一秒,在彻底醉昏前入股了海翊,成为了海翊头号cp粉。


第二日杜城是在酒店醒来的。他不明白为什么没人送他回家,更不明白这两货来酒店开房为什么要带上他,还只开了一间房。


沈翊啊,曾经的大艺术家啊!一幅画有价无市。路海洲,北江/总局刑侦支队副队长啊!还担任过警校助教。就缺那三瓜两枣嘛?多开一间房怎么了?大不了找他报销啊,他又不是会缺钱赖账的人,非的三个人挤一屋?


杜城心想,这俩昨晚不会当着他面那啥吧……一想到有这种可能,他后悔自己不该喝的不省人事,cp当面发糖啊,他怎么就睡的这么死呢。


但是在看见路海洲和沈翊疲倦的神色和明晃晃的黑眼圈时,他又想这俩昨晚应该啥也没干成,都一副欲求不满的样。


活该,谁让他们多开一间房的钱都舍不得出。


看来,吃糖还得靠自己。


于是,在张局找他说总局有意派一个办案专家来给大家培训一下办案技巧的时候,杜城第一个就想到了路海洲。


自从上次路海洲回总局后,杜城磕的cp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合体了,不说吃糖了,玻璃渣都没得。


他积极向张局举例路海洲的各种好,曾任警校助教,有讲课经验;总局刑侦副队长,有实力;跟分局众人都算认识,有感情基础。此次培训主讲人,非他莫选啊。


张局欣然接受他的建议,同意向上面反馈。杜城乐呵呵的起身准备出门,转头就见沈翊黑着脸盯着他,见他回头,一声不吭就走了。


完了,肯定是听见他夸路海洲,吃醋了。


哎,不是!这次沈翊进张局办公室怎么不敲门啊。杜城悔啊,沈翊也跟着他学坏了。


决不能让莫须有的误会破坏我cp的感情!杜城连忙跟着沈翊进了406。


“沈翊,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样?”


沈翊站在画板前,静静的看着他,眼神落寞。杜城却注意到,画板上是路海州,丝毫没看见画的右下角写着的这副画作的名字:《强盗》


他满脑子都是自己磕的cp果然是真的!kdl kdl


但是一看沈翊落寞的眼神,心想果然是误会了。于是杜城连忙解释道:“你听我说,我对路海洲一点兴趣都没有。”


言罢,他还怕沈翊不信,信誓旦旦的又加了句,“我还是站在你这边的。”


作为娘家?夫家?人来说,杜城理所当然的会偏向沈翊一些。


沈翊闻言却是喜笑颜开,眯着眼问道:“真的?”


“当然,你是我的底牌嘛!”


总算是没引起误会,杜城松了口气。就等三天后正主合体,光明正大的吃糖了。


沈翊见杜城发愣 奇怪的问道:“杜城,杜城?你在想什么?”


“想吃糖了。”


沈翊看着桌上特意为杜城准备的糖果,心想以前他不是想吃就会自己拿吗?难道…这是想要自己喂他?于是沈翊的好心情指数又上了一个度,利落的剥开糖纸递到杜城嘴边。


“给,吃吧。”


在脑中设想沈翊和路海洲结婚时他该穿什么伴郎服才不至于抢了两位正主风头的杜城没注意别的,张口就把糖含进嘴里了。


嗯,我磕的cp果然甜。


三天后,路海洲再次来到分局,手里还捧着一大捧玫瑰花。


杜城见此眼神一亮。路海洲很会嘛,要不说人家跟沈翊般配呢,如此直球,谁不爱啊。


发糖了发糖了。


为了保持威严,杜城表面稳的一批,内心却放起了烟花。


直到路海洲把停在他面前,把花递给他道:“多谢城队举荐,让我这么快又能和大家见面。”


啥😳?


“花是不是给错了,沈翊在那边…”杜城好意提醒。


“花就是给你的。”说着,路海洲还特意凑到杜城耳边,悄声说道,“特意感谢城队的举荐,我会好好珍惜接下来相处的时间的。”


哈?杜城看了看又是一脸黑的沈翊和满怀笑意的路海州,内心狂喊,路海洲你个老六!久别重逢,你管个屁的举荐啊,给你制造机会你不中用啊!


cp没发糖,杜城很失望。好在这回路海洲会在分局待将近一个月。杜城斗志满满,这次一定要吃到糖!


可惜,接下来的事态发展更是出乎杜城意料,这俩人根本就是相见两厌,从来没给过对方好脸色。而且每当杜城给他俩制造机会提升感情时,他们都会完美点避开,然后把包袱甩给他。


就比如最新一期的文化墙板报。杜城好不容易说服菲姐把他俩一块儿写墙上:立警为公路队长‖绘型神探沈画师。


多对称啊!


结果吃午饭时一看,上面打了一个大大的×,下面写到:沈·绘型猎罪·神探翊‖杜·破案神速·神警城。


一个神探一个神警。


杜城赶忙去找菲姐拿粉笔和黑板擦,等他回来板报挤满了人,两个大红的××下是:罪犯克星一“路”同行,“城双城队”英勇无畏。


好家伙,这个更直接,快进到一“路”同行“城”双“城”对了。


城队只是想吃糖而已啊,为什么要对他公开处刑。


糖没吃到,还砸了自己的脚。杜城在菲姐的监视下把板报擦的干干净净,又喊来蒋峰重写一期后,垂头丧气的回来办公室。


谁知一推门就看见路海洲和沈翊都在他办公室。一个站在窗边,一个坐在沙发上,都恨不得离对方越远越好。


这是在往他嘴里塞玻璃啊!杜城这才意识到自己错了,这对cp好难磕。


而接下来两人你一句我一句更是把杜城磕的cp彻底be了。


“杜城,我想你是误会了什么。”


“嗯,我对沈翊没那方面的意思。”


“我对路队就更不可能了。”


“我希望你明白,我来分局是为了你。”


“我留在警队做画像师也是为了和你搭档。”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说完,两人都含情脉脉的看着杜城。


🥰😳🥰


杜城有点接受不能,自己居然是导致cp be的元凶?老六竟是我自己?


不对,虽然不多,但这对cp还是有糖的。


“那你千方百计要沈翊跟你回总局?”


“不能让他近水楼台先得月。”


“那天在厕所我亲眼看见你们牵手了!”


“刚准备打一架你就进来了。”


“你们还去酒店开房!”


“是他妄想把你带回家!”两人头一次这么默契,异口同声回道。


“那,还有,沈翊你还画了路海洲的画像。”


“画好,再把他烧了。”说这话时沈翊表情阴郁,嘴角却是向上弯起的,看他神情听他语气好像不是在说烧画,而是在说“火化”。


假糖!都是假糖啊!


说开后,往后的日子两人都肆无忌惮起来,帮忙带早餐泡咖啡整理文件都是家常便饭,就是有时候杜城真的很难在面包油条和黑白咖啡间做出选择啊!


还有,下班后两人都要跟他一道“顺路”回家。可是他仨的家都不在一个方向,完全不顺路啊!


内心有点崩溃的杜城决定去法/医室透透气,结果就看见李晗上班摸鱼和何溶月在嘀嘀咕咕些什么,隐约只听见路海洲和沈翊的名字。


看来不止他一个人错磕到假cp了啊。杜城心里稍微有点安慰了,于是在两人身边走了一圈好意提醒到:“假的,都是假的啊。”


“城队在说什么啊?”杜城离开后,李晗不明所以的问道。


“不知道,或许是那两人攻势太猛,把他给整懵了。”何溶月也不知道杜城是什么意思,“说起来,我还得觉得路队胜算更大,毕竟以前他就喜欢杜城。要不是不允许助教和学生搞师生恋,后来雷队又出事了,他们说不定早成了。”


李晗连忙反驳,“我还是觉得沈老师更有可能,城队可是亲口说过沈老师是他底牌的。”


说完,两人齐声叹气。


哎,这两对都这么好磕,两种口味的糖都很甜,这可咋选啊。




越界 时写到路队出场,突如其来的脑洞,于是立马安排上!✧٩(ˊωˋ*)و✧


评论(90)

热度(1573)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