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 之夭夭

末世病娇真要命5

病娇丧尸翊×呆猛队长城

沈老师大展神威

杜城展博身世揭晓

往期见合集


曾经繁华的街道被死寂笼罩,尸体碎片随处可见,腐臭的肉块上蛆虫成堆蠕动。而且这些恶心的臭虫似乎在末世后也有了明显的变化,个个如蝉蛹那么大,看起来更加恶心。


救援车在空荡的街道上颠簸,没一会儿就拐进了胡一菲所说的巷道,杜城没想到爱情公寓这样繁华的地段附近也有这么偏僻的单行道,背阴且狭窄,救援车刚好可以通过。


一进这里,杜城就感觉不对。前方街道两旁扎堆的散布着不下百具丧尸,虽然在救援车闯入后,尸堆里没有丝毫动静,但他绝不相信这些丧尸都“死了”,这些尸体都太完整了,甚至称得上是“整洁”。


就拿北江救援队的各分队来说,碰到尸群或者小型尸潮会根据当时情况采用不同的军用武器歼灭,没有人员被围困时还会直接使用白磷手/榴/弹等小型炸/弹,营救被困幸存者则会先诱饵引开部分丧尸,剩下的或者诱饵不起作用时则又会根据实际情况射/入爆霰/弹让丧尸自爆,分散丧尸后,再出动人员用冷武器肉搏。


再者,杜城也见过普通群众为了自救而斩杀的丧尸尸体,全身没几块好肉,总有几个血窟窿,脑袋更是被钝器砸或者被利刃砍的面目全非。因为一般的击打根本打不死他们,必须爆头,或者毁掉它的大部分躯体让它无法再进行攻击。


无论如何,这么多丧尸尸体不可能都如此完整整洁,还全都躺在路边,像是在给他们让道。


短暂思索后,杜城还是在入口处停了车,后车蒋峰自然也停了下来。


“怎么停下了?”


“是呀,再往前百十米就能看到药店了。”


后座胡一菲和曾小贤不明所以,而副驾的沈翊则是脸色沉重。


“不止两个人,但是我感觉不到他们的具体/位置。”


“蒋峰,退车。”闻言,杜城不安的感觉越发强烈,营救幸存者固然重要,但两车人的性命安全更重要。


蒋峰也没多问,老老实实挂了倒挡。可刚起步就就遭到了不明袭/击,一块小小的石头从右后方直击而来,一下就打碎的救援车的后视。


要知道救援车里里外外都是特殊改造过的,从头到脚都是用的最坚固的材质,别说一颗飞石,就算是让一个成年人走近了拿锤敲,三两下也碎不了。


救援队还是第一次遇到丧尸以外的袭/击。显然对方来者不善,而且实力不弱。


“车里所有人卧倒隐蔽,蒋峰,加速继续退。”


这下情况很明显了,他们进了敌人的包围圈,敌明我暗,又不知对方是什么目的,最好是立即离开。


但当他们再次启动救援车准备退出巷口时,一阵狂风袭来,竟然硬生生抵挡住了车辆后退的驱动力,还刮起许多杂物砸在车上砰砰作响,路边的景观树更是突然倒下,拦住了他们的退路。


“人都没见着,就这样打道回府不合适吧。”


“是呀,人家那通电话白打了。说什么有难必救,纵使千难万险也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不过如此嘛。”


骤风过后,右前方店铺的顶棚上出现了四个人影,三男一女,穿着打扮都是在末世后从未见过的光鲜亮丽。其中一个栗发男更是一身白,全身上下不见一点脏印,别人都站着,独他一人坐在沿边,悠然自得的晃动双/腿。


装/逼怪。


双方对视一番后,其余三人灵活的从顶棚上翻跃了下来,毫无防备的站在救援车前,甚至没有拿武器,是笃定他们不会开车撞上去?


“各位,是我们砸开玻璃拖你们出来好呢,还是你们自己下车好呢?”一个光头男首先开口道,跟随着他的发言,一个五六十斤重的石墩子突然漂浮于半空,上面黑猫警长的彩绘图案正对着驾驶室的杜城。


尽管今天已经是见过好些不可思议的事了,众人还是被这一幕惊吓到了。隔空移物,这么违背科学的操作真的存在!?


唯有杜城和沈翊比较镇定,分析着当前的局势,猜测对方的目的。


“还不下车?那我只好动手‘请’各位了。”


石墩摇摇晃晃,就在它即将撞上挡风玻璃之际,杜城打开了车门,下车时他低声对后座胡一菲轻声道:“会开车吧,待会儿看准机会冲出去。”沈翊和后车的蒋峰也在他之后下了车。


“海欣药店的求救者是你们?不是说只有两个幸存者,你们这,人数对不上啊。”


面前这两男一女,一矮一瘦,还有个光头麻子脸,都像看货物一样上下打量着杜城他们。


“买二送二,惊不惊喜?”矮个子女人笑嘻嘻的回道,“几位小哥哥一个比一个好看,带上里面的人乖乖跟我们走吧,人家不是很舍得动粗呢。”娇滴滴的萝莉音,要放末世前,这娇俏的语气应该能捕获不少人。


“去哪儿,不是跟我们回集/中/营吗?”


“集/中/营那破地方我才不去呢!跟我们走,带你们去好玩的地方了,吃喝不愁,也不会有丧尸威胁,幸/运的话还能额外获得‘异能’,怎么样,是不是已经心动了。”


异能?要不是已经亲眼所见,杜城肯定会当这些人是疯子,丧尸、异能这不是末世小说里的常规设定吗。然而事实是,这么离谱的设定在现实中发生了。


不过同样是拥有“异能”,但这些人看起来都很正常,没有像沈翊一样丧尸化。


“如果我们不愿意去呢?”。


“不听话的可是要吃苦头的。”


“行了,别跟他们废话了。赶紧把人带回去,教授还等着做实验呢。”


话音刚落,一阵狂风再次袭来,有把人活生生吹离地面的趋势。而就在这危机时刻,杜城和蒋峰默契出击,先是右手挥刀引起对方警觉,同时本来是预备防守的左手突然出击,直击对方命门,毫不夸张的说,这一拳可以直接打折他们的额骨。可对方毕竟是有“异能”的,在即将受到攻击那一瞬间,他们突然闪身到了一米外。


不过,他们可是有队友的。车上队员一直在观察情况,在杜城和蒋峰出手之际,就集中注意力观察着敌人的任何动作,在他们自以为闪身躲开了攻击后,三颗子弹齐齐发射,瘦子和光头一人右臂中弹,一人右脸被子弹擦伤,反而那个话多的矮个子女人躲过了所有攻击。


居然被一群普通人打伤了!三人纷纷不可思议的回头看向白衣男,在这个空间里,他们不应该是无敌的嘛!却不知什么时候白衣男已经不复镇定,表情痛苦的抱着头,在房沿边摇摇欲坠。


“刚才我一直在想,明明不是很远的距离,为什么我却感觉不到你们的具体/位置。”一直没有动静的沈翊突然开口道,“原来是整个条小巷都被人控制了。怪不得要引我们来这儿。”


这话一出,那三人更是一脸震惊。他们并不知道沈翊的本事,他们只是惊骇于白衣男的绝对领域居然被人给看穿了,而沈翊接下来的话更是让他们倒吸一口凉气。


“绝对领域,在一定范围内布控,不仅可以赋予任何人一些特殊能力,还能在能力范围内控制他人的行动。”说着,沈老师把视线从白衣男身上移开,笑眯眯的看着杜城道,“这是个很棒的‘异能’呢,阿城,有想要的能力吗?”


“想要的能力?”


“嗯,在这条窄巷范围内还是可以小小的满足一下你。通过控制‘异能者’来控制他的能力也不是很难,所以现在开始,在这片区域内你是无敌的。”


沈翊话里话外根本没把在这里设陷阱准备抓他们的四人当回事。那几人,除了被控制的白衣男都是一副其极败坏的模样,但无奈这里已经不是他们的地盘了。


形式得以扭转,救援队也算是转危为安了。不过杜城可没忘记使用“异能”是很消耗精神力的。他并不想要什么特殊的能力,只想快点离开这儿,让沈翊不那么辛苦。


最终几个“报假警”,还妄想挟持救援队的四人组被敲晕了、捆结实了扔在了后备箱。那个白衣男更是被注射了镇定剂以防他中途醒来再出幺蛾子。


救援车在路上飞驰,在傍晚才抵达集/中/营,消耗了大量精神力的沈翊已经睡着了。杜城就直接把车开进了营地,一起离开的事,等沈翊醒了再说。


哪知救援车刚进营地,沈翊就睁开眼了,静静的看着杜城,明明没有开口,杜城却听见了他在说:“你得补偿我……”委屈巴巴的语气,听得杜城心七上八下的。


杜倾眼巴巴在营地等了一天,一听救援队回来了不肯在后方再等,跑到前营拉着杜城左看右看。


这一幕似曾相识啊。


而后杜倾在看见沈翊后更是又哭又笑,一向精明干练的女强人此时也是不断重复了念叨着“幸好,幸好。”


爱情公寓六人组也是很感激的很众人打招呼、致谢。只有胡一菲,出神的盯着杜城和杜倾。


末世前,她不止一次撞见过展博和杜倾见面。每次展博出差回家都会多带一份礼物,都是给了她。对于这件事展博没主动说,胡一菲也没问。而现如今,出现了个和展博一模一样的人,不记得她胡一菲还管别人叫姐,胡一菲合理怀疑有人“偷”走了她的弟弟!还用些什么奇奇怪怪的方法篡改了他的记忆!


于是,当晚她就伙同羽墨和美嘉溜进了杜倾的房间。因为是临时隔断出来的小房间,空间狭窄,三个人都进去后才发现十分拥挤。杜倾坐在床边则是静静的看着她们。


“我就知道你会来,只是没想到你还叫了人。”


“知道我会来?你果然对展博下咒了!说,你到底想干嘛。”胡一菲直觉告诉她这个女人不会害展博,但要知道事情真相就必须得拿出点气势来。所以虽然言语激励,并没有夹带恶意。


“阿城不是展博。”


“你说不是就不是?你怎么证明,展博三番五次背着我和你见面,是不是被你蛊惑的?”


“展博是不想让你为难吧。”


“毕竟,比起我,你更像他的亲姐。”


“什,什么意思?”胡一菲从来不知道展博还有个亲姐!


“当年父母离婚的时候阿城和展博都还没出生,妈妈也是在离婚后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了,还是双胞胎。那时候她没能力养三个孩子,但是又舍不得打掉。于是就和父亲商量双胞胎生下来后给他。”杜倾缓缓道来那段并不美好的往事,有些细节它也说不清 毕竟那时候她也还是个五六岁的小孩儿。


“可是因为怀/孕期间动了胎气,双胞胎中只有哥哥平安出生,弟弟刚出生就缺氧缺血不得不待在保温箱里待了小半年,于是父亲只带走了哥哥。”


“所以展博和杜城是亲兄弟?!”


“他们是货真价实的亲兄弟,不过阿城并不知道。”


“为什么?你可以告诉他啊。”毕竟多一个兄弟也不是坏事,胡一菲本人就很乐意多一个弟弟,还是个队长,这是光耀门楣的好事啊。


“阿城一直以为养父就是自己的亲生父亲。尽管养父并不喜欢我们俩,从来没有管过我们。读书的时候,阿城甚至为了引起他的注意砸了校长的车也没能让他回家骂自己一顿。”


说到此处杜倾眼角有些湿/润,稍微停顿平复情绪后又继续开口道:“阿城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为什么不爱他,而我也不知道怎么开口跟他解释。直到几年前我才偶然间得以和展博相认,那时候我本来想告诉阿城真相的。可是那时候他最依赖的师父又被害身亡,案子也迟迟没破。”


“我怎么能在他最难过最痛苦的时候告诉他,他一出生就被亲生父亲抛弃,而他一直极力想要引起注意的是一个并不爱他的养父。”


此话一完,房间里所有人都没有在开口。短暂寂静后杜倾再次缓缓说道:“阿城不应该总是被抛弃的。”


“对…不起。”胡一菲不知道真相是这样的,不管是原声家庭还是重组家庭,她所生活的家都是有爱而温馨的,她也没想到那个老持稳重办事靠谱的后爸以前居然也是个渣男。


“其实要是没有末世这回事的话我也准备让他们两兄弟相认的,可是……”


“没有可是!末世又怎样,你别看展博平时有点傻里傻气的,事实上他机灵的狠,运气也好。”乐观积极一直是爱情公寓的传统美德。


“他们一定会重逢的,我们也是。”


“噗,展博说的没错,你是个很好的姐姐。”


“彼此彼此。”




评论(16)

热度(1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