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 之夭夭

【翊城, 路城】当杜倾磕上了翊城和路城

磕cp后续

前文点击↓↓↓

当杜城磕路海州×沈翊 

但杜城知道全局的人都在磕翊城和路城 


请假三天,杜城本意是想出门散散心,顺便关心关心漂泊在外的老父亲。


那知道平时默默不出声的老父亲毅然决然拒绝了他的对线申请,反而大手一挥给他介绍了一球队的相亲对象,并声称这些都是他经过千挑万选并有过合作的各行各业的好苗子,这次说什么都必须得选一个处一处。


12个相亲对象啊,其中包括富家子第、白手起家的成功人士、博学多才的高学历人才甚至还有当红偶像,都掐着点等着跟他进行视频相亲。这是谁顶的住啊,连续两天的不间断相亲真的要把他给相吐了,简直比上班还累,这假休的毫无意义。


他就不明白了!单身有什么不好?


单身好单身好,单身想跟谁好跟谁好。


早已通/过“小道消息”看透一切的杜倾立马拆台,“想跟谁好跟谁好,那你倒是选一个相/好的啊。我就觉得小翊跟你挺合适的。”


“姐,我们只是同事。”


“你要是更喜欢路队我也不反/对。”


“没有,你别瞎说!”


“那你要是都不满意,我这也有不少优质的‘弟媳’人选。”


“你还是我亲姐嘛!我已经够难的了,你就不要再给我添堵了。”


“是亲姐才真的希望你挑一个自己喜欢的。阿城,你实话跟我说,沈翊和路海洲,你现在到底喜欢谁?”这时杜倾的语气变得严肃起来,问的很认真。不过从她闪闪发光的眼神里,杜城貌似看到了磕cp时的他自己。


但这个问题杜城实在不知道如何回答,他自己也很为难,要是能如此洒脱的就做出选择他就不会请假来受难了。


“难道你其实喜欢的是蒋峰!?”


“姐!你别乱说啊。我知道蒋峰早就被你收/买了,沈翊和路海洲的事也是他告诉你的吧!”


“作为你的亲姐,关心关心你的感情生活难道不应该嘛?”


感情生活?杜城心想他那里有什么感情生活,他这是没有尝到爱情的甜,单纯在被感情为难啊,这桃花就不能一朵朵的开?非得一起来。


杜倾见杜城又是一副心事重重纠结无比的样子这样下去简直没完没了了,估计按照他自欺欺人的心态就算回去上班了见了两人也得绕道走。


“你再去给我泡杯冰/咖来,我来帮你解决‘进退两nan’这个问题。”


杜倾合上了办公电脑,那把桌上已经见底的咖啡杯递给了杜城。她胸有成竹的语气让杜城以为真的是“强人自有妙计”没有丝毫怀疑,很听话的拿起杯子泡咖啡去了。


“这可是你说的啊。”


“是我说的。你放心,我这一计,保管有用。”杜倾一边漫不经心的敷衍了几句,一边拿过杜城的笔记本拒绝了又一个相亲对象的视/频申请,然后快速的点进微信找到沈翊和路海洲分别给两人发了两条信息。在等了近半分钟,收到两人的回/复后杜倾又快速的删掉了信息记录。


“到底谁是我的‘弟媳’,明天之内必见分晓。”后面这句杜倾说的轻声,湮没在咖啡机的嗡嗡声中,没被杜城听见。


当杜城端着杜倾最爱的欧蕾冰/咖出来的时候,他还收获了一个大惊喜,他明天终于不用再挨个相亲了。他姐一个电/话帮他推掉了余下所有的相亲对象,一想到电/话对面老父亲被怼的声都不敢出的样子,他就觉得心情畅快!亏他好心请假想要去看看他,结果被反将一军!


这个家,能做主的还得是他姐!


亲姐!


可是杜城是做梦也没想到啊,他亲姐给他挖了两大坑啊。


假期最后一天,他好不容易无事一身轻,舒舒服服的睡个懒觉,结果在梦里梦里被沈翊和路海洲一前一后拿住肩膀摇晃,两人都在逼他做出选择,立体声3D环绕,一直在问他到底选谁。就跟狗血言情剧里白月光和朱砂痣一人拉住男主一只手,非让他选一个带走选一个去送/死的场景一模一样。


于是杜城硬生生被吓醒了。


这简直就是噩/梦,太吓人了!沈翊跟路海洲才不会这样!


但是杜城没想到啊,比噩/梦更可怕的是噩梦成真啊!


被调成振动模式的手/机在枕头下嗡嗡作响,怪不得他在梦里总感觉有人在摇晃他,原来“罪魁祸首”在这儿!


打了哈欠,杜城睡眼/惺/忪的拿起手/机,正想着是谁这时候给他发消息,结果就看到了沈翊的视/频邀请!


沈翊很少会给他打视/频电/话的,应该是有什么要紧事。


没有犹豫,杜城拍了拍脸接受了视/频通话。令他意外的是,沈翊那边传来的画像显示他既没有在警/局办公室,也不像是在他任教的大学里,更不像是在某个案/发现场,倒是像在某个自然景区的玻璃栈道旁,后面还有高/空蹦/极设施。杜城又仔细一看,认出了是他以前去玩过几次的一处高山景区,是个极限运/动爱好者们很是推崇的蹦极好地。


等等!蹦/极!?沈翊不是恐高吗?他去哪儿干什么?


还没等杜城问出口,沈翊倒是先开口了。视/频中的他自然也看到了杜城才睡醒的样子,但也没生气,还是一副温柔体贴的样子柔声问道:“不是说想来蹦极嘛?怎么才睡醒?”


“啊,我什么时候说…”


“嗯?我这边信号不太好,画面有些卡顿,听不清你在说什么。”


“我说,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去,蹦极!”杜城一字一句慢慢的说着,生怕沈翊没听清。


但或许是沈翊那边信号实在不好,“啊?还是听不太清。这样吧,你先收拾洗漱,我在这儿等你。等见面了慢慢说。”


“行行行,你等我啊。”杜城实在想不通恐高的沈翊为什么会去那样的地方,但也担心他真想不开要去体验一下极限运/动,这要是吓出个好歹来,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嗯。慢慢来不着急。我等你,阿城。”


卧/槽!沈翊最后温柔宠溺的语气和亲/昵的称呼让杜城心跳如雷,手忙脚乱的关掉了视/频。正准备起床洗漱,路海洲的消息又一条接一条的传来。


首先是一张照片,看画面是在北江最大海洋馆。


后面紧跟着好几条信息:


起床了吗?我已经到了。


门票已经买好了,听说今天还有海豚表演秀。


还是粉色的


我看海洋馆外面还有做陶艺的。


逛完海洋馆出来,我们一起做一个辈子吧


打错了


做一个杯子。


?????


一连串信息看下来,杜城更懵了。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路海洲这么话唠。不,不是,他什么时候约路海洲去海洋馆了?


这大早上…大上午的,这两人到底在搞什么名堂!他是休假没错,可这两不应该是在上班嘛!结果一个上了山,一个“下/了/海”,到底是闹那样!


等等,不对…杜城突然反应过来,昨天他姐说有办法帮他解决问题,他后面居然也没细问。


不会吧,这就是他姐所谓的好办法?


一想到这儿,杜城连忙给他姐打了个电/话。


“喂,阿城。你出发了吗?去的哪儿啊?”


那成想,杜城还没开口问,那头杜倾倒是先问起来了。


“姐!你到底干了什么!”


“没干什么啊。只是用你的号给同事们分享了一下今天翠微山谷情/侣蹦极一人免/费、北江海洋馆情/侣游玩半价的优惠活动而已,那知道这两人都经不起打折的诱/惑。啧啧,怎么,都请假玩去了?”


“姐!你知不知道沈翊恐高啊?”


“是吗?真看不出来。”


“路海洲有深海恐惧症。”


“真的啊?看他样子,我还以为他什么都不怕呢。”


“我不信蒋峰没告诉你。”主要是杜倾的语气太敷衍了,杜城一听就知道她没说实话。


“我这不是在帮你考验一下他们嘛。怎么,他们都没去?”


“去了,就是因为都去了才可怕啊!”杜这下是真体会到难上加难是什么滋味了。


“那他们倒是挺勇敢的,都很不错嘛。阿城,该你了。”


“该我什么?”


“阿城,畏首畏尾从来不是你的性子。该你勇敢一次了,做出你的选择,不要辜负他们,也不要辜负你自己。”


“可是……”


“没有可是。好了,去选择你喜欢的吧,你以为不年不节的这两地方为什么平白搞这么大的优惠活动,你姐我的付出也很大的,你要不是我亲弟,我才难得管你。”


说完,杜倾利落的挂掉了电/话,丝毫没给杜城回嘴的机会。


完了完了完了,翠微山谷、北江海洋馆,一个在北一个在南,近两百公里的距离,只能选一个地方去。


怎么办啊!就算逼到这份上了,一时间杜城也实在没法做出选择来。


沈翊、路海洲、沈翊、路海洲……


难以抉择之下,杜城甚至数起来被子上的横条来,灰蓝色代/表沈翊,灰白色代/表路海洲……


那么,听天由命吧!


倾姐凭实力走在磕cp最前端,无论如何亲姐凭本事磕的cp必须he一个!

评论(27)

热度(36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